走一個靜靜,走在這條日夜熟稔的路, 再過哪個彎角,再過矗立聳天的枯木, 幾幾乎閉著眼,我都能如是感受存在, 存在不因入心,存在祇因方寸早眷戀, 戀這無爭天地,戀這為走而走純粹走, 腦中眼下心際,無所思無所為無所取, 簡單就是平凡,走一個靜靜尋個靜靜 。

 

 

 

 

 

 

 走一個靜靜尋一個靜


走一個靜靜 走在這條日夜熟稔的路
再過哪個彎角 再過矗立聳天的枯木
幾幾乎閉著眼 我都能如是感受存在
存在不因入心 存在祇因方寸早眷戀
戀這無爭天地 戀這為走而走純粹走
腦中眼下心際 無所思無所為無所取
簡單就是平凡 走一個靜靜尋個靜靜

尋一個靜靜 走在這條遠離塵世的路
能得多少靜靜 沿途幾處狗吠聲仍在
總說難能入心 方寸所見惟就這條路
不捨日夜路在 路在心在雙腳依戀在
戀這日夜當下 戀這心繫所繫純所繫
如是如是走過 無所思無所為無所取
就如妳我無涉 心能尋個靜思路也靜

走一個靜靜 尋一個靜靜來去路靜靜
能得多少靜靜 年歲至此心思早入靜
無所欲無所爭 大步邁前就探人生路
嘆亦嘆非常嘆 路在心在雙腳依戀在
戀這日夜當下 戀這心繫所繫純所繫
如是如是妳我 能怨過該怨過早怨過
半百已過走來 心能靜我欲靜總該靜

探亦探也該探 路在心在雙腳邁步在
念這有緣無緣 念這心繫難繫無所繫
如是如是走過 過半百探半百心怎擺
就說已過半百 心能靜我欲靜本該靜
路在前雖難攀 行過走過祇能放膽過


慕  影 寫于103.3.27 晨4:05


 

pictures1圖片2

 

 


標題:找一個靜靜‧尋一個靜靜   date103/3/27  am. 4:05

作者: 慕  影               星期四 天氣晴

page: 1 / 2

 

 

走一個靜靜‧尋一個靜靜

走一個靜靜 走在這條日夜熟稔的路

再過哪個彎角 再過矗立聳天的枯木

幾幾乎閉著眼 我都能如是感受存在

存在不因入心 存在祇因方寸早眷戀

戀這無爭天地 戀這為走而走純粹走

腦中眼下心際 無所思無所為無所取

簡單就是平凡 走一個靜靜尋個靜靜

 

尋一個靜靜 走在這條遠離塵世的路

能得多少靜靜 沿途幾處狗吠聲仍在

總說雖不入心 方寸所見惟就這條路

不捨日夜路在 路在心在雙腳依戀在

戀這日夜當下 戀這心繫所繫純所繫

如是如是走過 無所思無所為無所取

就如妳我無涉 心能尋個靜思路也靜

 


 

    

        分類: 新  詩

-  1  -

 

 

 


標題:找一個靜靜‧尋一個靜靜   date103/3/27  am. 4:05

作者: 慕  影               星期四 天氣晴

page: 1 / 2

 

 

走一個靜靜 尋一個靜靜來去路靜靜

能得多少靜靜 年歲至此心思早入靜

無所欲無所爭 大步邁前就探人生路

嘆亦嘆非常嘆 路在心在雙腳依戀在

戀這日夜當下 戀這心繫所繫純所繫

如是如是妳我 能怨過該怨過早怨過

半百已過走來 心能靜我欲靜總該靜

 

探亦探也該探 路在心在雙腳邁步在

念這有緣無緣 念這心繫難繫無所繫

如是如是走過 過半百探半百心怎擺

就說已過半百 心能靜我欲靜本該靜

路在前雖難攀 行過走過祇能放膽過

慕  影  寫于103.3.27 晨4:05

后記:愈來愈迷戀這等宅生活,放假就祇想待在家中,得空花4分鐘,就可來到大自然絕佳的后山后湖好風水;此際真是腦海空白一片,什麼事都不想、也懶得去想,一心純粹就是想走路、一路向前,就說人生不也是一段段走出來的嗎?


 

    

        分類: 新  詩

-  2  -

 

BACK .png

NEXT .png

分類 新  詩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