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攀那股竄起的旋風,又一夜的解放, 是該感謝天地跟運命,如是般奉迎我, 最末班捷運末班公車,踏在子夜而歸, 從地底迎風扶梯而上,串起心動心頌, 我如是享受我地心情,心境中又一夜。

 

 

 

 

 

心攀那股竄起的旋風

心攀那股竄起的旋風 又一夜的解放

是該感謝天地跟運命 如是般奉迎我

最末班捷運末班公車 踏在子夜而歸

從地底迎風扶梯而上 串起心動心頌

我如是享受我地心情 心境中又一夜

是被打地上竄入地下 但地下又竄起

這樣地心情這樣地我 夜夜安享自我

要論天論地論這世事 日日都有不平

做好現下你這眼前工 時時也得過活

能自竄起竄落跟隨風 我當我的自我

夜風習習末班車等你 竄出地我出頭

問幾人能夠幾人可行 這天地就歸我

心攀那股竄起的旋風 夜夜夜的解放

好愛拂面竄起強氣旋 非此際怎周旋

最末班捷運末班公車 踏在子夜而歸

說周旋我願迎風而上 串起心動心頌

我如是享受我地心情 過一階勝一階

是曾打地上竄入地下 但地下又竄起

這樣地心情這樣地我 夜夜安享自我

要論天論地論這世事 日日都有不平

階階而上往事幕幕過 分分是得過活

這天地風旋願奉迎我 我當樂活自我

夜風習習末班車等你 你竄出車方啟

問幾人能夠幾人堪行 這天地當歸我

慕  影 寫于103.4.25 晨5:45

 

 

 

 

后記:昨夜在捷運夜間最末站,碰到剛從成功嶺替代役儲備幹部受訓掛階回來、家中那個最最木訥祇會埋頭幹事的憨老二,原本下午就放人,但他們一階梯同僚說要聚餐,於是約定晚間聚后再回。

想大台中是我跟小姊姊的老家,自有一票親人可以照顧他,但從老二受訓至今,每個禮拜總是樂於搭高鐵往返,想到票價之貴,心中真的都好想要他買季票......

對家中老二而言,最末班搭公車這是機會難得,但錯開周六周日,我夜間化緣場所相當好停車之外,其餘時間我已迷上搭捷運上下班,誰能試想最末一班公車祇要花上7元,就能在子夜過凌晨一點安然送你回家....,回想上一次在台中金典酒店前,為了看牙醫,差點錯過時段,幸好趕巧搭上那最末一班從火車站發出的10:30分公車往清水,否則計程車費用可真是天價,而那一次也真沒料想到台中公車竟是這麼早收班,剛好是被我矇上,否則荷包可就大失血了,因而想來也真該慶幸自己居住在首善之都的台北,就算載沒幾個客人,公車也需得乖乖等人發車!

這篇述說的是我在夜間換了化緣單位之后,這快半年來的心情,其實真論起來上蒼從不曾薄我,在我保有工作的同時,都能領過兩次遣散費,爾今雖然夜夜從地底搭電扶梯竄出地面,但天可鑑明─我融入這份工作、我安享這份工作,苦了點、累了點、又能算啥?

因為,竄出地面的那一霎,生平不怕冷、衣櫃沒半件長袖的我,真能打心底感受到心攀那股竄起的旋風,那真是一種莫大的下班歸家幸福,問我,到退休前,能如是心攀那股竄起的旋風,我真都願意,一千一萬個願意!!!

(慕影寫于103.4.25晨.6:14)

2014 分類:新 詩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