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一種思念,日夜懸吊心底深處,平素躲藏無蹤,總以為避震做得好,可總沒來由的,擋不住這說來就來,就說這是看不見的思念,惟心聽見, 人生的思念千百種,伴你歲歲而過,親情愛情友情,還有這難追孺慕情,不是你不想追,待你思想起天早黯。

 

看不見的思念心聽見

 

總有一種思念 日夜懸吊心底深處

平素躲藏無蹤 總以為避震做得好

可總沒來由的 擋不住這說來就來

就說這是看不見的思念 惟心聽見

人生的思念千百種 伴你歲歲而過

親情愛情友情 還有這難追孺慕情

不是你不想追 待你思想起天早黯

 

就說這種思念 日夜藏心終會爆發

自認歡笑的顏 早已擋住人生風雨

可總沒來由的 難擋住這說來就來

就說這是看不見的思念 惟心聽見

宛如蟻蟲嚙噬方寸之地 能多堅強

懷思天人永隔 你的心也難再竄起

風欲靜樹不待 待你有心木早凋零

就說這種思念 一脈相承血濃於水

別說你早長大 你永遠是娘親小孩

管你能活多大 昊天罔極母恩浩蕩

所以這是看不見的思念 惟心聽見

宛如蟻蟲嚙噬遍體周遭 別說無淚

如若天人永隔 你的心也難再竄起

不管有心無心 想再用心都難難難

carnation2

慕  影 寫于 103.5.9 晨 4:15

母親節前夕

   

后記:距離媽離開我們的時間,距今都已快兩年半了,說真格的,雖然我在同儕之間向以反應極快、543超一流出了名,但捫心自問,在媽走之前,雖然4年多來,我秉承為人子該盡的義務,周周例休往返北中陪在呼吸照護中心病榻上的母親(認真說來,這是全家同心同力總動員的時刻,我居住北部祇能每周往返,可爸跟姊,尤其是老哥,他們幾乎是早把醫院當成家,一個禮拜去個四五天不是問題,想來他們才真夠辛苦),問題是這不是重點,重點在今夜PO這篇文時,突然想起一件事,這4年半我可曾當著母親的面說聲我愛妳......印象之中,好像付之闕如......。    

也許我真有那個心,但腦海中依稀彷彿就是少做了這麼一件事......;最近網路上在瘋狂流傳一段影片─某名國中生在課堂上向母親透過手機表白我愛妳三個字,第一時間卻換來母親飆上一句三字經國罵,當然母親最后也是回以我愛妳收場。

我深信任人看到這個畫面,絕對不會怪這母親的飆出國罵,因為那是一種真性情真親情的濃濃展露......。

母親節到了,如果萱堂健在值得恭喜你,若是不然......,建議或在娘親面前、或在心底大聲地把「我愛妳」三個字說出來,這沒甚麼好丟臉的,真正丟臉的就像我─印象當中,這輩子好像還沒來得及跟母親,好好說聲「我愛妳」......!

(慕 影 寫于 103.5.9 晨 4:45

2014 分類:給我生命中的至親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