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台古董車,開在路上算來都已30年, 想當年,風風光光它是我迎娶新娘車, 一部如是國產車,打開歷史彼時算頂級, 思想那時窮苦哈哈,可妳竟願跟了我, 從此一路走來,車過而立人也入中年 。

 

那台30年古董車

   

 

撞到啦~

側標籤(紫色)6-6

那台古董車 開在路上算來都已30年

想當年 風風光光它是我迎娶新娘車

一部如是國產車 打開歷史彼時算頂級

思想那時窮苦哈哈 可妳竟願跟了我

從此一路走來 車過而立人也入中年

30年的歲月 三分之一人世轉眼晃過

那台30年古董車 我依樣愛它如往昔

雖沒刻意記上分秒 心底就是念念不忘

如同今日今時這個夜 看它愛它呵護它

暖暖它的身心與脾胃 都說這已成習慣 

時序 夜半三更早過近五更 人潛地下

地下二樓它的棲身 祇為不捨30年老友

依樣溫車 依樣響起的30多年絕版樂音

女人是溫柔的好 下酒菜燙過的魷魚絕佳

此際問下自我 雖仍有哭的心思早已捺下

曾有的那段年少 每每旋律一出淚早盈眶

是那時心境太過雪白 想想也不那麼單純

依樣地旋律一樣響起 心底還是有點泫泣

沒怨世事不公平 祇嘆昔時現時交錯飛快

30年的歲月 三分之一的人世轉眼已晃過

曾經兩手空空的我 今日還是月月得過且過

多的是有了安居立命的窩 還有那古董車依舊

依樣溫車 耳畔依樣響起的30多年絕版樂音

女人是溫柔的好 下酒菜是燙過魷魚風味絕佳

我想我應當還會再珍藏它 如果我能力還能及

圖2

三更早過近五更 喊聲30年的老朋友我又來了

慕  影 寫于 103.6.5 晨 2:40

后記:慕影部落格創格快3年4個月以來,格內有關這部古董車的敘述計有下列2篇詩文~

•《感謝您,車行&建商老友/生活筆記

•《一種思緒-・-兩種時空/新詩

•另外,《就讓愛情沉默/影音文賞析》這首歌曲原唱是五輪真弓1982年的發燒創作曲,也是我珍藏逾30年的TAPE之一;至於上述詩中提到的「女人是溫柔的好,下酒菜是燙過魷魚風味絕佳」,則是1980年八代亞紀「舟唄」歌詞中的兩句(1981年高倉健及倍賞千惠子主演的亞太影展最佳影片「驛」的主題曲)。 / 慕 影

•本篇圖片取材自比利時繪畫家嘉貝麗•文生(Gabrielle Vincent)於19­82年發表的《流浪狗之歌》(Un jour un chien / a day,a dog),時年54歲,全篇六十頁,純為碳筆素描的無文字圖畫繪本。若是您眼尖,當可察覺《家家還有好幾個家》《拒絕長大的半百心境》,當中圖片亦是取自她的另一作品《小木偶》(La petite marionnettle)

bg六月索引

她1928年生於比利時的布魯塞爾。本名為莫妮卡‧瑪丁(Monique Martin),從布魯塞爾的美術學校畢業後,長期專心致力於素描創作,因為線條描繪精確有力,受到藝術界極高的評價。1982年開始創作圖畫書《流浪狗之歌》,因而榮獲「紐約時報年度最佳童書插畫獎」、「美國《父母選書》雜誌年度圖畫書金牌獎」、「美國號角雜誌年度童書銀牌獎」、「日本產經兒童出版文化賞美術獎」等國際大獎,被視為兒童繪本的經典。另外還有以炭筆創作的《蛋》、《小木偶》,與以水彩筆勾勒上淡彩的《熊叔叔阿尼》系列等等代表作品。她一生貢獻於素描畫冊及繪本的創作,病逝於2000年9月24日,享年72歲。/ 摘自網路(羊媽媽)

   

BACK .png

NEXT .png

分類 新  詩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