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發現,在時間的洪流消逝之中,年少時是我寫詩 而今卻是詩在寫我,曾經是,天高地闊無所謂無所畏的展筆,心有所思筆觸所思,絲思念戀鏈念成詩,但曾有過捨不卻斬不絕的念思,竟也真絕了。

 

 

search-box

是我寫詩還是詩在寫我

 

圖1

越來越發現 在時間的洪流消逝之中

年少時是我寫詩 而今卻是詩在寫我

曾經是 天高地闊無所謂無所畏的展筆

側標籤(8-15)

心有所思筆觸所思 絲思念戀鏈念成詩

但曾有過捨不卻斬不絕的念思 竟也真絕了

唯一不覺地是絕的是心 抑或絕的是自認成長的長成

若說我該慶幸的是啥 應是曾拋棄的詩之筆依然存活

一隻鈍筆能記情昔今 多虧搭乘詩之翼來去時空方能

我在寫詩 故心有所思筆觸所思 絲思念戀鏈念成詩

詩在寫我 記活過走過苦過怨過 難過已過問可來過

若說 曾有的癡迷年少不過是不過

想問 說是成熟的年邁如何能如何

也許 虛帶空空帶虛這才是真人生

我在寫詩 幕幕歷歷都已幻成過往

詩在寫我 點點滴滴人生還有過半

還好 我搭詩之翼載錄時空一筆筆

圖2

慕  影 寫于 103. 8. 15 晨 5:10

 

2014 分類:新 詩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