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處人生處處戲,戲說政治莫見怪」,這是1998年4月11日星期六天氣晴,PO在我日記上的一篇雜文,談的是當時的政治眾生妙相、嵌入的是當時上演的電影片名,當年純是閒極無聊、自我好玩,今天之所以會再PO出來,蓋因10月15日晚11:40我一個港仔老友從香港傳給我的一篇LINE─轉錄自台灣的一篇「能幹:我們的政府很無能─幹!」想來這對他們這票現在忙於爭取民主的港仔,心中也算有了個嘻笑宣洩的管道,第一時間他傳給了我,也讓我想起了我似乎也曾掰過這麼一篇,第一時間趕緊找來紀錄下來,以免再過幾年真的忘了!

 

16年前,白痴造句的我

「處處人生處處戲,戲說政治莫見怪」,這是1998年4月11日星期六天氣晴,PO在我日記上的一篇雜文,談的是當時的政治眾生妙相、嵌入的是當時上演的電影片名,當年純是閒極無聊、自我好玩,今天之所以會再PO出來,蓋因10月15日晚11:40我一個港仔老友從香港傳給我的一篇LINE─轉錄自台灣的一篇「能幹:我們的政府很無能─幹!」想來這對他們這票現在忙於爭取民主的港仔,心中也算有了個嘻笑宣洩的管道,第一時間他傳給了我,也讓我想起了我似乎也曾掰過這麼一篇,第一時間趕緊找來紀錄下來,以免再過幾年真的忘了!

10-17側標(紅色)

分割線

tree

tree

那一夜,老李做壽苦等待,傳聞小宋忙打牌──莫罵我是《鐵面人》,容我《特別的吻給特別的你》。

眉批:夭壽:小宋牌遁逃之夭夭,壽星老李苦等無人。

分割線

小宋這廂說道「愛若無心教人難受」,小蘇那廂回道「老總統親題『親愛精誠』,愛字也無心」──速速找個《心靈捕手》,才不會讓一切《絕對失控》。

眉批:真幹:兩人說話若都真,幹嘛要大聲爭吵。

分割線

從來時勢造英雄,豈有主角等燈光──小蘇要護主,《革命小子》快閉嘴,否則包你《一隻鳥仔哮啾啾》。

眉批:不爽:一士諤諤說不就不,爽不爽快是另回事。

分割線

官場放話再放話,齊說無辜我無辜──歷經連番《烽火爆》,巴不得你成《鐵達尼號》,也難怪《我們一家都是野蠻人》。

眉批:活該:就要放話才能活,該不該放管他的。

分割線

小連借錢出問題,綠委趁勢要倒蕭──管他《角色》對不對,《敢愛敢鬥》才是英雄本色。

眉批:去死:為求小連倒下去,死皮賴臉扯爛汙。

分割線

汽車旅館離魂夜,二對情侶斷腸時──一場《愛情妳我她》,竟成《黑色終結令》,真是《生命中不能承受之情》。

眉批:夢遺:一場遊戲一場夢,遺恨難追在人間。

分割線

挾持公車案首例,當場格殺該不該──面對《危機最前線》,下達《就地正法絕命追殺令》鐵沒錯。

眉批:射精:真該射殺就要射,精神病發不得了。

分割線

最後附上朋友傳給我的台灣網路笑話造句──

某天國小老師出造句的作業:

題目:能幹、樹幹、苦幹、實幹、匪幹、高幹、才幹、公幹、主幹。

結果隔天小明寫的造句是:

能幹:我們現在的政府真的很無能,幹。

樹幹:執政都那麼久了,還是沒有半點建樹,幹。

苦幹:害得我們小老百姓的生活過得都很辛苦,幹。

實幹:就連那些保衛國家的軍人都不老實,幹。

匪幹:想想這些官員真的是土匪,幹。

高幹:悲哀的是台灣的物價指數,越來越高,幹。

才幹:管它X X黨執政,統統都不會重用人才,幹。

公幹:執政後就只會想把所有財產都充公,幹。

主幹:悲哀的是,執政後還要騙我們,說這一切都是以民為主,幹。

分割線

回想日記上PO這一篇雜文這一年是1998年,馬英九以766,377票,得票率過半的51.13%,打敗當時執政四年挾持七成以上施政滿意度尋求連任的民進黨陳水扁,那時阿扁拿下688,072票,得票率45.91%,原本民進黨信心滿滿,認為阿扁再連任沒問題,因為這當中還殺出了一個程咬金─新黨王建煊,沒人會料到他最後僅拿下44,452票,得票率只2.97%;三雄鼎立之所以結果會這樣,最大原因是王建煊「棄選禮讓」所致,回想那年總選民人數1,868,860人、實際投票數511,635票、總投票率80.89%,想想哪屆選舉能有超過八成的投票率,看在我這對政治原本超超熱衷、現已超冷漠、超無感的曾那麼熱情的死忠支持者眼裡,想來政治這檔事,對現今只小小企求,能夠在食安風暴險縫中求生活的台灣人民,真都已快不知何去何從?

人民想顧好肚子都不可得,政客們的高來高去、陰人陰己行徑,想要再激起藍綠對決高潮,這恐怕早已是成明日黃花,該是沒人再去很關心的啦?

慕  影1998.4.11夜+2014.10.16晨5:10

BACK .png

NEXT .png

分類 聽我543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