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間,真的很想問這是多遠地距離,說是遠卻難說距離,那種距離似近又遠,近的是天天都入心,遠的是想碰卻難及,這種思念親情連心,似淡似無卻濃卻戀,濃的是化不開那心,戀的是老記憶過往,彷若時間仍在從前,彷若您仍在我跟前。

 

 

12月文選

pencil

 

 

天上人間 人間天上.......(page: 1/2)

divider2

天上人間 真的很想問這是多遠地距離

說是遠卻難說距離 那種距離似近又遠

近的是天天都入心 遠的是想碰卻難及

這種思念親情連心 似淡似無卻濃卻戀

濃的是化不開那心 戀的是老記憶過往

彷若時間仍在從前 彷若您仍在我跟前

側標籤(12月)

12

December

2015

四年多的病魔折磨 您也同樣折磨病魔

總說人間如此鬥志 一朝天上您更快活

天上人間真要相比 人間多難天上無憂

人間張眼柴米油鹽 天上不食人間煙火

如是天上如是人間 遠離病痛您該慶幸

就是很想問您一聲 人間三年天上何夕  

divider2

 

 

天上人間 人間天上.......(page: 2/2)

divider2

人間天上 真的很難量出那是多遠距離

說是遠卻又像很近 心中有您常都入夢

遠的是虛無飄渺間 近的是幕幕在眼前

曾經是把醫院當家 日過月過走過四年

怨的是您難離病床 痛的是您怎能樂觀

彷若時間仍在從前 彷若您仍在我跟前

四年多的病魔折磨 您也同樣折磨病魔

總說人間如此鬥志 一朝天上您更快活

天上人間真要相比 人間多難天上無憂

人間難離苦樂悲歡 天上遠別人間煙火

如是人間如是天上 眉曾深鎖當已舒懷

但我仍想問您一聲 人間三年天上可好

慕  影 103.12.12 晨 4:30

divider2

 

 

后  記.......................................(page: 1/2)

divider2

媽,12月13日周六(農曆10月22日),是您離開這人世的三周年祭辰,原本我都忘了這件事,還好前幾天一時心起打電話回台中跟姊聊了一下,方知這一天是您的大日子,原本今年我已沒假可放,適巧冥冥之中就那麼巧的13日周六我被安排休假,為的是要準備14日一大早的大夜班,而周日上大夜班這可是我今年第一次,原本一個月兩次的大夜班都該排在周一(因而固定排我周日休假),誰知這個月的唯一一次卻是排在周日,為此我連調班都不用,彷若連上天都要我在這一天回家陪您一趟,然後在當日往返回來趕周日晨上大夜。

回想民國100年11月16日深夜11點40分,您躺在救護車上,打這四年前的民國96年8月27日(印象超深刻,那天剛好是我開車載家中老大回家幫忙年度普渡拜拜事宜的農曆中元節)下午被送進這家區域醫院以來,這是您第一次回家,回到這個一直想要回來的家,祇是您跨出的這一步,卻是用生命換來的!

divider2

 

 

后  記......................................(page: 2/2)

divider2

這個您一直想回來的家,您是終於回來了,回到家40分鐘之後,17日(農曆10月22日)凌晨零點20分,當護士把最後殘存在您脖子上的氣切管拔掉時,您臉上的神情又恢復到沒有病痛前的安詳,原本彎曲的右掌也很自然的平攤了開來,眉頭也不再緊皺了,感覺起來就像是睡著了似的,很平靜安和地睡在另一個無病無痛的天域國度之中!

4.5公里的歸鄉路,不過就是十幾分鐘的車程,媽您卻走了4年2個月又19天,整整的1541天,回家的這條路,您踏得好辛苦、好心酸、好委屈......!

今晚,原本沒想要PO這篇稿子的,突然一時心念所至,這篇稿子就寫了出來......,媽,最最后我想說的還是──祝您人在天上,永遠快樂!

慕  影 

divider2

 

BACK .png

NEXT .png

分類 新  詩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