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保密」?就是你告訴他之後,對方插上電,全力放送;然後他對你將是絕對保密,而他再要求別人保密;如此而已!

 
 
陽光
金粉
金粉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5年9月3日 星期五  天氣晴(17歲)

 

── 我一向認為是很容易的一件事;但,昨晚磨到兩點多,聲淚俱下的要求事情(指昨晚摩托車摔車事件)不要傳出去;然而,當我從學校注完冊,回到家裏後,左鄰右舍的那些狐群狗黨們,以驚訝狐疑的眼光注視著我,我就曉得事情不妙了!

果然,一連串的問號,緊接著逼問著我,令我幾乎有窒息之感,再加上,人類逢人便宣傳的本性── 「流言可畏」── 我就成為大家訪問的目標,而成為「新聞人物」;其實事情並不是多麼嚴重,但,基於趕時髦、「新潮」觀念等基本特性的作祟,所以讓我被「口」問了一整天;因而,讓我認清了,保密的定義── 你告訴他,他對你是絕對保密,然後他再要求別人保密;如此!所以,有秘密不欲人知,即令是再親密的朋友,只要你告訴(透露)了一點,人家就有可能「捕風捉影」的,不是從你口中,知道一切;但!不能怪任何人,因為這是人的特性(其目的不外炫耀他是消息靈通人士)不是這樣嗎?

夢帆來找我,說他們(與她)斷了三年多的關係,有希望「通航」;而這次通航是自動的,並不需要藉著她哥哥那一層;使得夢帆興悅了幾天,他說因為是她主動的來家裡坐坐,看他眉飛色舞高興的樣子,真令人感受幾分。

其實,嚴格的說起來,夢帆與憶淑的相識,是早在國中一二年級時,他與她曾有過一段親切的往來,而到了國三時,或許夢帆認為她太不認真了,因而與她「斷航」,其用意是在使她能安心讀書,然而,令夢帆想不到的是── 生疏一年後,沒有面對面的勇氣,及似乎咫尺天涯之隔的感覺;因而,平淡日子,過了三年;直到今天……。

我真想不懂那一個字的力量有這麼大,竟然只為了憶淑的那幾句閒聊,使得夢帆對明天重新抱著希望;似乎從以前開始,夢帆每天就在憧憬著能有這麼一天;而至今天,整整三年多了,她總算又拾回一些她的背影── 祇這一些── 就夠他高興上一天;所以,在以前、現在,我總是當著夢帆的面說,他癡、笨的可以,因為自「星夜的別離」後,他沒再交過任何一個女孩子;我也真的非常的感概,世上「一廂情願」的人怎麼那麼多啊!上帝!告訴我。

慕  影 1976. 9. 3 星期五(17歲)

2015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通航 保密 消息靈通人士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