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風很涼;除了今夜,前天夜裏在山上靜靜躺在安詳的石頭上,那銀夜的光依舊為詩人所讚;平常安詳寧靜,趕潮紙散金飛,而我仍喜歡前者──那股安寧的美。

 
金粉
金粉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5年9月8日 星期三  天氣晴(17歲)

 

在家裏剛看完金像獎名片后不久,夢帆就騎著他那部十八世紀的老爺車來找我,說他:「太感動了!」我一想準是她的事,果然不錯;當時,我倦的很,為了朋友,也只好睜一隻眼聽他剛才在「TV之言」的事;像他這樣,活像是吃了興奮劑速賜康之類一般;我真擔心他以後要是能考上外地的學校,那半載相逢一次的滋味,他是否受的了。

「音樂是雄偉的史詩,音樂是闕柔美的小詩,」不知是誰曾說過這樣的一句話;我倒是蠻贊同這個人的說法。

「又有人說: 「喜歡音樂的孩子絕不會成為個野孩子。」這一點,就我本人而言── It is true.;自我有記憶以來,從國小到現在,我這個「孩子」還從未跟別人打過架,皆能與別人相處的很來,或許這就是音樂所培養予我的「心性」。

「捫心自問,確實音樂對我是很重要的;假如沒有音樂,那我憤怒憂傷時的情感,將何以寄託「磨」滅(因唱片是呈圓周形的在被磨動著),假如不能適當的把這些情緒,藉著唱歌、藉著音樂,來散發掉;那我今日會是一個情感適度的人嗎?我想這答案是否定的。

本來是不想去山上看那與平地看起來一模一樣的月亮的;但有人要去── 這樣有伴,而且,好像往年的中秋都是要在那上頭走一走的,因而,趕熱潮的去了。儘管美國那些太空人,已在月亮上印上他們的足跡,然而,卻無減於中國老一輩的人對月亮的嚮往、崇敬;平心而論,趕熱潮的人實在是太多了,以致寧靜的夜彌散著「咻」「咻」「咻」,一聲值五毛錢沖天炮的聲音;在這裏誠可套上「紙散金飛」這句成語。

「今夜,風很涼;除了今夜,前天夜裏在山上靜靜躺在安詳的石頭上,那銀夜的光依舊為詩人所讚;平常安詳寧靜,趕潮紙散金飛,而我仍喜歡前者── 那股安寧的美。

慕  影 1976. 9. 8 星期三(17歲)

(農曆8.15)

 Ps. 閱讀.....

當玉兔碰上天兔 /(新 詩)

遙想史上那一年的中秋 /(新  詩)

秋夜懷思(茫茫人生‧忙忙歲月) /(新 詩)

2015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石頭 詩人 紙散金飛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