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學的路上── 我以前從沒那麼注意過;我把頭向兩旁蒼翠的樹木中甩了過去,似乎它們都蒙上一層的灰沙,也不再像是初夏那麼的青翠了;四季循環,又是一季的開始。

 
 
 
1
金粉
金粉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5年9月9日 星期四  天氣晴(17歲)

 

一早,尚躲在溫暖的被窩裡,就被外面由窗戶鑽進來的颼颼涼風所「涼」醒,而逼不得已的將電扇給關了起來,否則太「沁」人了!雖然,昨晚上山上時,風也是很大,但,今天又比昨晚多了幾分涼意;是秋天到了吧── 我自問。

在上學的路上── 我以前從沒那麼注意過;我把頭向兩旁蒼翠的樹木中甩了過去,似乎它們都蒙上一層的灰沙,也不再像是初夏那麼的青翠了;四季循環,又是一季的開始。

課堂中── 只要稍把窗戶給打開了一點,那凜烈的秋風,肆行的掃向教室後排的掛帽處,一頂頂岌岌可危,自動的往下摔,那聲音,倒也吵醒不少正在辛苦「用功」── 埋頭不起,一動不動的「好學生」;尤其是前門更具有如是功用;就因此點,班會我曾提出大為讚揚那「護道者」,無奈,決議還是要修理,以免擾亂那些連地震都沒感覺到,真正用功的同學。

放學回到家後,地上、桌上、椅子上都積滿了一層厚厚的黃沙,看來,因天時、地利均占便的清水沙季,又要開始肆行了;念及於此,想起以前那些離鄉遊子,倒是有很多在歌頌、懷念這清水── 風城的沙;而這也難怪,因即令再奸滑無比的人,一離開所生長之地,其思鄉之心,也必是赤子之心;頓時胸中一股情,雜念百陳,就寫下這:


是!

在你那盛滿遠自故鄉之土的鞋下

仍不慣平穩的水泥土

即令

瘦瘠的是鄉之壤土

也願踑踑的印上足印在亂糟的鄉路上

是! 否!

午夜夢迴的南窗有你

拋散那白日僵持的心絮

遙向來自的遠方

輕凝著來自的星星之鄉之下

在你眼角淌下的

── 遊人──

慕  影 1976. 9. 9 星期四(17歲)

 Ps. 閱讀.....

秋意初起,山在呼喚我!/(生活筆記)

一夜知秋 /(生活筆記)

2015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颼颼 蒼翠 瘦瘠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