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聯考僅剩下291天,今天是我最後「醉生夢死」的一天了!或許我真的不讀書不行了。就算是我為了證明頭腦是否會輸人家而讀?!或者讀給自己看也罷!......好班的學生也並沒什麼了不起、起不了的!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5年9月13日 星期一  天氣晴(17歲)

來預計招一個三百元的會仔,由於應觀眾的要求,所以霎然間就把他(它)的身價提高到五百元了;然而,找來找去,就差一「腳」(角),連我為止,總共才10個人,尚缺一個,但願明天能順利找到?

班上有的人真的是很遭人討厭;就拿這次的標會來說,就有人說只要再下去,便要告到訓導處;像那種仁兄,真不知是本身不夠勢力,還是看得眼紅;但是管他的,只要我的出發點是正當的,我才不怕他什麼;況且,大家若要這樣,就憑我「抖」出他是隻「煙槍」的話,就夠他受的。

會仔的錢又多了一個用途,在家中看到愛書人雜誌社所舉辦的一些活動,書倒還蠻便宜的,或許能撥個一、兩百塊的錢來買幾本好書;就這一點,使我又想到當再養成良好的購書習慣,以增加我的學識(自然的!集郵是不能放棄),在書中看多了的書房,也但願以後我本身就能擁有一間;自然的那並不是一間空書房。

正如週會、訓導主任與教務主任所說的:「該是衝刺的時候了!男女間也不應再來往了。」就因如此,我有好久一段時間,沒有再興書信之意(交筆友);況且,時間上來說也來不及了(沒時間)!

距聯考僅剩下291天,今天是我最後「醉生夢死」的一天了!或許我真的不讀書不行了。

就算是我為了證明頭腦是否會輸人家而讀,讀給自己看;好班的學生也並沒什麼了不起、起不了的;下周又要舉行模擬考了,距今為時還只剩下一禮拜多;有沒有辦法使眾人驚訝,證明我並不笨,有待這次及下幾次的努力。

沒有人會承認他自己是個白痴,自然的,也沒有人會願意一輩子都是當傻瓜;命運並不完全是天予人類的,這還有待人們自身的努力去扭轉,對於玄機卜算之事,倒毋寧信其無,否則它必會蒙蔽你的心,使你引以為是,不求進步;就是我的命運,也是握在我手中。

慕  影 1976. 9. 13 星期一(17歲)

 Ps. 閱讀.....

65.09.14 - Diary / 在學校,招一個會仔(下)

2015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標會 會仔 醉生夢死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