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著應付即將到來的大學聯考,為了應對沉重的功課壓力,勢必需要一舒壓的管道,於是,選購支竹笛是一急迫的心願,只是鬧經濟荒的現況,遂決定在學校招個會仔......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5年9月14日 星期二  天氣晴(17歲)

天不負苦心人(這句成語不知道用的對或不對)總算找齊了10腳(連我11腳),雖然,先前那些人當中,又有人臨時變卦!退出、或參加,但退出了一位不大可靠的人,人數又變得足夠,且大多是信用可靠之輩,使這會仔愈發堅強,未嘗不是種好現象,明天可以開始收錢了。

黃昏就拿著人家先給我的會錢,去購買愛書人雜誌所辦的某些購書活動,購買了125元,算為我購書的一個起步,也順便把存款單填足了一個數字,以便後天才辦,那被冷凍八個月的存款簿,說來也是可憐,快八個月了,記錄還是這麼一行,以後有錢上百時,定要盡可能的存起來,作為我自己的私蓄。

就在這劃撥的當兒,何其不幸,也或許何其幸運;以前有彼此打招呼,後來由於「傳信」之故,即不再與我打招呼的模範生邢佩英,竟也尾隨而至,也是郵政劃撥,彼此就站在旁邊,却令我有不安感,看她與她的同學,指指點點的不知在說啥,真惹人煩;總算,過了二十分鐘後,尷尬的場面過去了;上帝!下次對於性情不太了解的女孩,我再也不敢膽大的幫人傳信了。

明來信:對於狗所奉勸的幾句話,他認為是狗與她吹了!才有如是觀,他也埋怨,以前早沒告訴狗;其實,感情的事,是程度進展愈深,當局者也愈為迷惘;他又說,現代男女間的關係,都是含有現實血液的,除非,除非……,但,這又不是正道人物應有的行為;他的意思我懂,人們雖不會這樣,但却又時時陷於過去甜蜜的追憶中,或根本不知是否「一廂情願」的情感中;像夢帆,在路上硬又攔著我,說他到她家裡,她對他的態度有點屬於瞪眼之類,而她到他家裡,態度又有轉變── 小可;他問我這情形該是如何?像他這種連她的言行,都注意的徹徹底底的,真是「痴」得可憐,而這種人,世上又不只他一個;我既不會回答,又不好不回答,故我向他說:「你曉得她對你有意思嗎?」他說:「大概吧!」於是我就說:「要回答這個問題,必須要先看她對你有意無意再講。」;夢帆走了!願他能提起勇氣,向她「暗示」個明白;我也但願他早日醒來;他會嗎?或許……,這事很難講。

慕  影 1976. 9. 14 星期二(17歲)

 Ps. 閱讀.....

65.09.13 - Diary / 在學校,招一個會仔(上)

2015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存款簿 不負苦心人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