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是每個人都會具有的精神物質,而往往它也是歸類於「不速客」之流,  那怕你「撚斷三根鬚」── 極盡你的智慧腦力苦思,也難得一見其芳蹤......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5年9月16日 星期四  天氣晴(17歲)

感」是每個人都會具有的精神物質,而往往它也是一種「不速客」的類型,當你極盡你的智慧腦力,

去「撚斷三根鬚」── 苦思的時候,或許它就會跟你玩捉迷藏的遊戲,讓你尋不到它;而當你或者正在吃飯、出恭、手無寸筆時,它就又如澎湃巨浪般的湧過來,直到你想拿筆記下它的那一時刻,那泉源卻不再大量的出水,讓你「秉椽之筆無用武之地」;看起來,它是如此的調皮,所以,聰明的人,往往是會隨身攜帶,捕捉它的武器。

「靈感」對我來說,是屬於半靈感狀態;每當像閃電那樣的靈感產生時,還容不得我用筆將它捕捉下來,便已消失無跡,而我腦中所能記憶下來的,也只不過是前半段的一些羽鱗罷了!而其他的就必須靠我笨覺的思想,去構成那一個個連貫的故事;像這樣往往一篇故事、小說,都是隔了幾個禮拜才寫成的;因為我必須在苦思不出時,將手中的筆桿放下,去做別的繁瑣碎事,直到有時間再重新動筆,這樣所成的作品,往往都有點牽強、不連貫、彆扭的感覺;但是,這並不為我之本意;看來,我想衝破這難關,該是應多多磨練我的文筆,然而,身為三年級高中生的我,大概是沒這麼多閒功夫吧!所以,或許,我寫日記持之以恆,目的就在此,即能不用像片,在時間的歲流中,留下一些永恆、不朽的回憶吧!(或許我是這樣想,然而,最重要的一點,有朝一日,若是不能……;那這本日記就有價值了。)

我所希望的願望,又快能達成其中的一個了;初當會頭的會錢均已全部收齊,沒有差到半毛,看來,我的信譽,還是很值錢,也證明我並不是沒有號召力。  等學校的社團活動一開始,我就能用一些錢,請老師幫我買一支音調較準的橫笛,好在家裡,有時間時來調劑一下我的身心,及訓練我吹奏的技巧,使我愈發熟練,而跟人講起來的時候,才不會說我連一項樂器都不會;自然的,若是能學更多的樂器更好,最起碼,家中有的一支簫,也應該練練,好讓夜闌人靜,增加一些杜鵑泣血,聞之悲鬱的聲音── 我願── 願我能夠。

慕  影 1976. 9. 16 星期四(17歲)

 Ps. 閱讀.....

65.09.12 - Diary / 淺淺的,一個願望

2015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出恭 捕捉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