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積經驗」是句常聽的老話,但你是否曾真心體受到「經驗」的重要呢?......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5年9月17日 星期五  天氣晴(17歲)

驗」── 在我下意識的觀念中,至如今才證實了一件事,它是任何事情的成功所須經歷的過程,世間的事絕沒有不勞而獲的,也不能存有僥倖的觀念,凡事須以經驗為基礎、為墊腳石,如此,作出來的事情才能事半功倍,否則必遭至事倍功半的命運厄運,這一點是我所不能不注意的。

本來想著這沒什麼了不起──實際架網的排球假賽;然而臨陣上場,本來心不慌、不驚不跳的,到時卻總覺得心裡異樣的,一些平素單打所發揮出來的水準,所存無幾;打起來,不管是托球還是救球,總是硬梆梆的,怪不自然,看起來好像是個不懂的排球的人;然而若論單打誰輸誰贏那還不得而知;而像此種僅侷限於那一小塊的活動範圍的打法,及同伴應打到球卻沒打到球的臨時變化,怎麼又是我這首度嘗試的人所能了解的呢?而其實這也沒有什麼,只要稍加時日,自然是會得心應手的;所以,我才說:經驗是做成一件事情的重要因素。

竟就有這種瘋老師── 

「老師,你說什麼隨便亂攪?」一位同學發問。

「亂攪也會born the boys

「老師!客氣嗎?」

「若論經驗,我才是有,你們談不上,所以可以說是客氣;況且我有秘訣,兩個都是boys

「老師!你技術高超嗎!?」

「好了!好了!若是有哪位同學對這方面有興趣,下課可以跟我討論,互相研究,現在講課……」

── 就有這種瘋子老師── 教數學的物理老師。


在每個燈熄後的夜晚 只剩下黑壓壓一片半空的勾月

在每個熄燈後的夜晚 只剩下黑壓壓一片半空的爍星

燈熄後入夢的夜晚 讓一個默人寂寂的

不出半丁點的響聲

上弦下弦 星爍星暗

每一個 每一個的夜 總投身於藍暉永夜水銀燈中

勾月爍星下水銀燈下的默人 會有那凝眸后轉身一刻?

伊人驚不醒的夢中 那低喃來自遙遠宇宙的囈語

成永久? 片刻?


慕  影 1976. 9. 17 星期五(17歲)

 Ps. 閱讀.....

65.09.10 - Diary - 星期五 / 好傲的,物理老師

65.09.07 - Diary - 星期二 / 愛情精神病

2015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經驗 下弦 上弦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