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星星,沒有月亮;旁邊的樹木、人家是冷清的;石壩上的石子也是涼涼、冷清的;沒有一點點的光,在黑暗朦朧中,在山風習習的涼風中,在一片寂靜安瑟的美中,我登上了石坡。……

 
 

慕 影 1976. 9. 18 星期六(17歲)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5年9月18日 星期六  天氣晴(17歲)

了朋友之義,繳了十塊錢(外帶投資其他的);為了不掃興,所以就在他們── 這批所謂的年輕人,搞的生日活動的旗幟下,他們先上石坡欣賞那寧靜的夜之后,我也獨自一人的,走上了石坡。

沒有星星,沒有月亮;旁邊的樹木、人家是冷清的;石壩上的石子也是涼涼、冷清的;沒有一點點的光,在黑暗朦朧中,在山風習習的涼風中,在一片寂靜安瑟的美中,我登上了石坡。

像是前幾天的情形一樣,這兒依舊是個極為寧靜、暇談、乘心的好地方;所不同的是那晚是個有月亮的晚上,是在中秋佳節的前兩個晚上;那晚,在這石坡上的人為數不少,甚且至後來還跟一群年輕人(來營火晚會的)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男男女女,我跟唱了首「偶然」,及與他們對打了幾首歌,那晚的歌聲飄得很遠。

剛一走上石坡,就有一陣聲音飄了過來,在山風中是純純的;順著聲音所發之處,找到那群年輕人,也跟著躺在那舉目望去四野肅然的石坡上,把自己置身在冷冷的石頭上,投影在這片黑茫茫的大山中;夜是靜的,整個天空是黑黑的一片,看那白雲遐逸的隨風飄走,心胸頓時鬆了不少;遠處不再有火光,不再有可打擂台的歌聲飄過來,除了我們這兒一群十個年輕人所發出的歌聲外,這片大地還是靜瑟的;或許人們所欣賞的只是那一輪皎潔皓月,及像眼睛眨爍的星星的良夜,但,殊不知沒有月亮的晚上,也是別有它的一番情緻;那一份像不屬於這世界上的安甯;以後,心情不好時,我會常來的,把自己投身在這片寂靜的美中。

要求了陳雅奇教了那首上中橫學的歌──「山上的孩子」,那哀怨、緩慢的調子,在大家學會後,散開在這鰲峰山上的夜色中,一遍又一遍,山谷中,也稍有著悲怨的回響;一遍又一遍,哀傷的音調一遍又一遍。

我總覺得自強活動所教的這些歌曲,雖然我從未去過,但從同學處學來的,如──涼山情歌、偶然、山上的孩子;這些旋律都是別有一番韻味,絕不同於時下的那些流行歌,他們的歌清新、哀怨煞是動聽,尤其是在那種離別的氣氛下,雖然,或許,有人會很悲傷的掉淚;然而,我總願嘗試;明年,我高中的最後一年,若有可能我願去受這種感受,尤其是風景幽美的中橫路上。但願我能!上帝!

 Ps. 閱讀.....

65.04.06 鰲峰山的一天 /(少年慕影實錄)

2015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歌聲 自強活動 涼山情歌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