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溝,好似潛藏海底床的深暗海溝;在耀眼的陽光下,海平線上,看不見,却真實存在。……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5年10月05日 星期二  天氣晴(17歲)

幾天,我老是覺得上一代的思想,跟這一代的想法差太多了,

或許,這也是免不了的事,

但,為什麼觀念就一定要

差太多呢?

這幾天,晚上一回到家裡,洗好了澡,準備上樓去念書時,爸媽總是會一再地叮嚀:是三年級了,該用功了;到樓上去,可不要看漫畫書;沒有人曉得你在樓上是在讀書,或看漫畫書,真的是在讀書嗎?諸如此類的話題,我真懷疑爸媽怎麼老是說不厭!再說,我也真的很不願意聽到這種帶有疑問的話;是的!我是高三生!不錯,明年要考大學了,這

我也曉得;因為這一切都是我的事,一切的

榮辱都取決於我自己;好── 也是我好

,壞也是我壞;難道

就真傻到連這種

基本觀念都搞不清嗎?

難道我不喜歡

讓我自己成功嗎?

以前大哥在家的時候,

他也是整晚鎖在樓上

至十點半、十一點

才看點電視節目;他以前的情形跟我現在

是差不了多少;但,為何爸媽從來就不曾說過他一句,難道爸與媽就不能讓我養成自動自發,而一定要以言辭相對嗎?why

昨天,因為

笛子買不到,

心裏剛萌生為啥

不買支口琴來吹吹,

今天放學回家時

,意隨念至,就順道買了一支

C調蝴蝶牌的口琴回來了(價錢真出乎我意料,

才一百五十塊);而后,亂吹亂吹的,竟還能吹出幾首歌曲來(我心裡有這個譜才吹出來的);以後,有空時,就可藉著我這還算不錯的「才料」,試試看,我要再幾個月後,才能心念意動的吹出我想要的曲子。

女郎 在這洗盡春鉛華的秋聲中 

隨那帶著幾許樸實落葉的的來 

我的笑容也隱藏在那轉黃至地面的葉上

閃映著秋斜暉的楓紅── 不再有我的足跡

然而 並非我硬讓那馬蹄馳續 

不是 無法凝聚在臉上的笑

女郎── 妳綻開秋之春時

一切 像是逝去的夢

追尋── 那是凜冽冬期的遊子歸鄉期

今日名言── 貝多芬說:「音樂是煩惱的訴苦者,也是煩惱的避風處。」── 是的── 這世上的一切事,不都很矛盾嗎?

慕  影 1976. 10. 05 星期二(17歲)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斜暉 秋聲 漫畫書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