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噓嘆一口氣!褲子啊!褲子!為今這世上,你我之間,還有什麼能比得上這……更深的牽『扯』?別說是三番兩次,一年裏已不下五、六次,讓我出盡洋相……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5年10月4日 星期一  天氣晴(17歲)

午,在上軍訓課時,唱完了軍歌,就地坐下后,那一件

褲子竟然從鼠蹊的地方「嘶」的一聲,直到

臨近小腿處,完全成了開襠,因而,不得以只好用手掩住,向教官請了個「公假」,先行回到教室;在回教室之前,還先向福利社與我同姓的人家借了針、線(聽他說:清水咱們姓氏的人並不多── ── 是老闆的兒子)回到教室,縫了老半天── 無效,到後來無奈中讓我想出一法── 以前曾用過的── 先讓居住在學校附近的同學回家拿釘書機來借我,總算把裂洞釘成銀光閃閃的一線,也就「擺」回家了!

就這一點,又真的激起了我的滿腹牢騷;總共

連這次,一年之中也應不下五、六次了(在家中二、

三次,在學校也三、四次);每次總是褲子在讓我出洋相(好在都沒有遇到有女孩子在場);雖然別人也有此種機會,但,老天爺却是特別的照顧我── 機會良多── 真使我受寵若驚;而……怪得很;那些長褲請人量身訂做的同學們,却從未(或許有,不過我沒見過)看見有人出這種洋相的;而我一連三、四件褲子,幾乎每件都有「裂」的機會(並不是褲子太緊);寫到這裡,又令我不得不怪當今那唯利是圖oh so so的奸商了!

實在說起來,我這幾天的運氣實在是糟的很;唱軍歌也能把嗓子都給喊啞了(失音),再加上今天這檔子事,外帶現在我在班上所講的話愈來愈沒地位── 儘管我的出發點,「理」字非常的充足── 也往往會被人家駁回來── 正如他們所說的── 「慕影!不要老做糗事好不好?糗事做多了,會令你發窘的」;然而,依我的個性,若是上課要叫我靜靜地坐著,不說一句話,那真會令我難過死(除非我那節在讀書);爾今,大家又都硬是要「逼」回我的話;我真願這幾天的霉運快些被驅散。

在我要回家之前,順道上禮堂,看我拜託老師買的橫笛有沒有帶來,想不到結果也是「沒有」── 因為擺出來賣的,都是些音色不正的,他不敢幫我買;我只好說了:「老師那有的時候,幫我買一下行吧!」「好!」他這樣說,不過,我看就衝著我現在已不是他「門下弟子」的份,那或許是「遙遙無期」(也許他會怕我把他「倒」了!);在下禮堂時,遇到一些「小妹」,包括曾請我吃東西的一個「古錐孩子」在內;想不到,相遇時,她們還衝著我笑(在那窄道裏,只有我一男孩,她們眼睛既朝向前,不是向我,難不成是向鬼?);想不到她們還懂得念「舊」── 真不簡單── 我想。

慕  影 1976. 10. 4 星期一(17歲)

 Ps. 閱讀.....

那一年的高二……(上)/(少年十五二十時)

那一年的高三…… / (少年十五二十時)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糗事 軍歌 發窘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