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才剛說過的──要好好地注意  一下題目,不要犯錯;而今天竟然卻又......

 
 
 
 

民國 65年10月7日 星期四  天氣晴(17歲)

天才剛說過的──要好好地注意

一下題目,不要犯錯;而今天竟然卻又

在考地理時犯下題目沒看完的過失,

真是該殺──考完了三科之後,

只覺得腦茫茫的;再加上地理

的檢討,村木一直在一旁

笑著說:「哈!你又

錯了,又多一題,

2分了。」

人真是火大。

雖然地理在85分以上,也屬高分,但我

這讀一、二點鐘,比諸於村木念一、二天,

還是差在八、九十之間,本來,地理也應與歷史

相同,該在90分以上的,但,卻由於疏忽,造成了我

這次的大缺點、大失敗──真是的。

由於村木的家和我家是鄰居,所以我真怕一旦成績單寄回家,媽就會說:「你看『他』的頭腦,比你如何?你這是在考什麼?」來訓我;然而,以事實來說,這些我輸他的科目,都是他放棄別種在專攻此科的;倉海的一粟怎能與海水相比呢?不過,尚有一點值得安慰的是──我模擬考的總成績贏過他一百來分;我現在也有自信,在距離到30、31日的那兩天的模擬考,我能考400分以上──以我每天有恆、有習慣、時間性的讀書;但是,雖是三年級重在模擬考,但由於他那種態度,以後,我倒要看看是誰全盤皆輸──滿江紅?!

無意中翻到了我第一本日記及第二本日記,我才發覺我以往生活的不正常至麼程度;連那每天記載的一些短短的事情,都是隨著年齡的增加,字跡愈見雜亂,真讓人不感相信那是一個高中生所寫的日記,連我自己都有點看不過去;回想起來,當時也都不知是在做些什麼事,就那麼一點工作 還馬馬虎虎草草了事,反而是現在三年級了!卻能抽出時間來好好地充實一下我日記內容,難道是一、二年級雜事較多?大概不是這樣吧!

再者,從那兩本日記中,又讓我懷疑了我多過一年,所獲得的學識究竟是什麼;剛開始依照陳坤筆(我一年級的國文老師)的指示,應該要寫寫日記,當作個回憶去做時,所寫出來的日記是筆跡端正、有清秀之感,所表達的言詞、措辭不但恰當,且能令人看得非常的懂;而我的日記,一頁、一頁的翻閱過去,筆跡是愈來愈雜亂,有的甚至只寫「無事記載」、「她來過了」等等;真是可悲啊!不過,幸好我現在又開始步上正軌,而得以有個補償的機會──感謝上天。

慕  影 1976. 10. 7 星期四(17歲)

 Ps. 閱讀.....

65.09.21 -Diary / 日記〜自譜一首快樂樂章?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比諸 倉海一粟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