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越學校圍牆,奔向自由的一顆足球,何來引發眾人的憤慨不滿,班上正醞釀著一股大騷動,只緣於……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5年10月13日 星期三  天氣晴(17歲)

上正在製造著一個大騷動,起因由於幾乎每節的體育課

,都要丟掉一些東西,使得本班經費大為

拮据,所以人心憤慨,而再加上今天足球踢出牆外,被一個農夫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快速度,騎腳踏車

給拿走了;所以使得大家為這檔子事,

吵鬧不休,看來派去調查的專員

若有消息回報,明天有可能來一次

聲勢浩大的全班總動員了。

「廢話連篇」文中的廢話

又增至進40個,有的是以前

聽人家說過的

── 很有意思──

如在什麼情形下,一加一不等於二,答案:

在不可能情形下,我又覺得此種趣味問答性的頭腦體操,若是讓一個高中生與國小生來比賽,倒不見得就高中學生一定會贏,就拿我今天以這個題目問了近10個同學,竟沒有一個答對的;而被問者若是換了國小學生,我敢說一定有一半以上連想都不用想,就會答出「不可能」這原因,我想可能是由於國小學生的頭腦較簡單,一就是一,二就是二,不會再往深處想;而一個受了九年以上教育的高中生,由於所受的知識較多,故當其接受到這個題目時,他所建立的第一個觀念,必定是認為答案不可能是不可能,必定很精深,而一直往遠處想,近的地方卻都沒想到;我想受教育愈久的人,所受的自我蒙蔽愈多,而何其不幸,我就是這些泛泛者之中的一個。

好久沒有去看電影了;晚上與同學去看大蜘蛛,發覺一個情形── 自「大地震」「震」過許久後,想不到餘波竟還未

滅,幾乎是每部恐怖片,都必須安置音箱,以製造噪音來擾亂人的耳目;像此部片子,竟只演了不到一點半鐘頭,且內容令人看起來怪怪的,硬是覺得頭昏腦脹,我看電影不曾有過這種情形;好在的是我現在是久而久之(一、二個月),才去看一部電影消遣消遣一下;回到家裡,媽竟又與爸犯

同樣的毛病:「慕影,你應該讀書,不要看電視了。」

真令人氣憤,難道說我一直就沒在讀書嘛!爸!媽!你們

為何總要說些傷子女的心的話?

PS:軍歌沒得名,真不值得,下次起不做傻瓜,再也不甩了。

慕  影 1976. 10. 13 星期三(17歲)

Ps. 閱讀.....

那一年的高二……(上)/(少年十五二十時)

那一年的高三…… / (少年十五二十時)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足球 電影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