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老』高三們,尚未成「英雄」,也依樣「氣短」,枉我費了平生的力氣,幾乎是用吼的,嗓子啞了一上午,應和的只小貓幾隻,而在後面的同學,更是根本連動口都沒動到……

 

民國 65年10月10日 星期日  天氣晴(17歲)

感覺:人愈是大了,就會愈來愈懶散,

而對於任何事情,也就不關心,採取著似有

似無的心理,或許是這個「老」字束縛了

年輕人的活動、思想。

但身為一個高三生的我們,能算老嗎?

若說是,那真會讓人笑掉大牙;

然而,除此之外,我倒想不出其他的原因;

而所謂的青年人,竟然除了想和女孩子一道之外,其餘的竟是興味索然,真不知「青年人」的心理(或許連心理學家也抓不住吧!)     

就今天的雙十國慶大遊行而言;剛一出動,我就費了我平生的力氣,幾乎是用吼的,把軍歌給吼出來,雖然如此,成績也還是可觀,但聲音卻怎麼也比不上二年

級比賽時那種雄壯的氣氛,尤其是吼了十幾次,在回到學校時,整個嗓子早就啞了;而在這之前,由於沒有我,班上的軍歌聲音,確實是會遜色不少;所以我還是把已啞的嗓子硬給逼出了聲音;回到學校後,一聽老師說,後面的同學根本連動口都沒動到,頓時,已洩的氣又洩了不少,負責起音的同學,也跟我差不多,聲音已都啞了,而所得的效果竟會如此,說句

不吉利的話──再來一次的話穩翹辮子;說真格的,由於同學的不合作,若能得獎的話,那真是運氣已極;好在有一點值得我安慰的,上午聲音啞了,下午就恢復了,真幸運。

 本來已認為沒希望的笛子,卻在昨天硬是給轟了出來;是橫笛,也是D調,但似乎較細了一點,只不過聲音還算不賴,尤其是今天下午吹奏得更是有能登大雅之堂的味道,令我高興不已。不過,由於沒預算到

這筆開支,所以先向爸借50元,再加上我原先的錢,總算把帳給付了;但由於要填補這個漏洞,所以晚上不得不打道我久已未去的台中;在清水坐夜車,七點多的(現在我有種習

慣,喜歡坐夜車,因為比較涼沁的關係);由於沒座位,故只好站到台中(這比起上午聽總統文告,立正不能動來說,是輕鬆多了);在途中,我發現我前面穿長藍毛線衣,下身著紅褲的女孩子,赫然竟是早上在清水,同學指給我看說有「氣質」的那個女孩子,由於她比我大,所以我與她閒聊是「沒用」,故作罷!到台中,第一個看到的國慶晚會彩色電視節目,就是北一女儀隊,不禁使我想起,以前國小坐在我旁邊的李惠惠;聽說,她現讀北一女;那麼久不見,不知她變得怎樣了!

慕  影 1976. 10. 10 星期日 (17歲)

 Ps. 閱讀.....

65.09.12 -Diary / 淺淺的,一個願望

65.10.04 -Diary / 碰上生平,最鳥的鳥事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興味索然 翹辮子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