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是十月裡漫天的落葉,飄落我滿頭滿身依樣;一個早上,在學校裡,滿腦子都在聯想著「廢話連篇」......

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ezimba光點(4-1)zimba光點(2-1  )

ezimba光點(5-1)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2-1) ezimba光點(5-1)

 

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ezimba光點(4-1)zimba光點(2-1  )

ezimba光點(5-1)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2-1) ezimba光點(5-1)

 

民國 65年10月12日 星期二  天氣晴(17歲)

個早上,在學校裡都在聯想著「廢話連篇」一文中的情節,包括「文抄」的十三個在內,外帶我自己用想的,總共進30個左右,由於想這種題目(趣味問答)並不很容易,非要突然想到才可,因而進度非常慢,再加上對於一些

如物理老師說的──「和尚跟尼姑的區別──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等,我原本不想寫這個,

怕大家以有色的眼光來對待,然而,真的這「雙關語」

用得很棒,所以寫不寫下去,還在考慮當中,

但是我深信,在明後天就可把它

投入投稿箱了!

發歷史時,有同學以本身就錯誤的答案

向歷史老師討分,態度其傲慢無比;

後來他雖是向老師道歉了,但老師在檢討完後,不知為何故,就自己一個人走了,直到下課鈴響還不見回來繼續上課,對於一個跟同學之間處得

很好的好老師,同學們的態度竟然

如此,頓使我大為想起,我那篇「談學生」及一連串

諷刺性的文章,應該加上一些前言、感嘆詞,修改一下後送到中堅周月刊處,我就不信主題正確,中堅不會刊登出來;

真的,我早在半年前就發出了「現在的學生愈來愈大牌之嘆」但礙於諷刺性太大,術語太多所以被清中清年退了一次,再來我就從沒再寄出去發表,現在,真的是

對現實愈來愈不滿,也應該

是有人挺身而出,護衛正道的時候了。 

班上有一位同學,拿了一篇詩給我看(我所以不稱一首或一闕,是鑒於他根本連詩的意涵都沒搞清楚,既不是現代詩,也不是講求平仄的古詩,或許是打油詩吧!)他第一句

話開頭就對我說:「寫得不錯吧!投稿是穩會登出來

 的吧!假如沒登出來,編輯真是沒眼睛了!」

即令不管文章的好壞,若有人說這句話,我敢斷言,他必定會遭至失敗;但由於那位同學並不是一位聽人勸的同學,

(若有人對他說不好,則他必會反唇相譏:「那你寫得好是吧!」)所以我也只好附和大眾的話對他說:「寫得不錯,你叫某人再幫你改改吧!」而把

責任推給別人;實在從我有記憶以來,就一直覺得這是個矛盾的人類,因為既要想自己更好,又不想要人家來勸說,有可能嗎?

慕  影 1976. 10. 12 星期二(17歲)

 Ps. 閱讀.....

趣味問答/(聽我 543)

64.10.03 談學生~狂人語之三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關語 打油詩 反唇相譏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