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用了近二點鐘的時間,把三島由紀夫的兩本長篇小說──「金閣寺」「愛的飢渴」大致看完;只覺得他的人生觀是太消極,並帶有偏激的意味;雖然,我也是小跟他一  樣,但......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5年10月11日 星期一  天氣晴(17歲)

晚在台中,姊搬了一大堆中國學生報

及參考書,說是要讓我看,天曉得,這些東西若是

要叫我全部看完,究竟要多久;不過姊的盛情難違,況且我讀過後,妹還可接著再看,與其讓它閒著,倒不如搬回家,多增加一點智慧、出題方式來得好;所以,我在回家時,就把它順道帶回家了,但願我能再多花一些時間,把它看完,如此才能

對得起這些東西; 我想:以後看電視的時間,又要大為縮短了!

早上,用了近二點鐘的時間,把三島由紀夫的兩本長篇小說──「金閣寺」「愛的飢渴」大致看完;只覺得他的人生觀是太消極,並帶有偏激的意味;雖然,我也是小跟他一

樣,但幸好我這悲觀占大半的人生觀,還沒向他那樣存有強烈的報復心,不滿現實,

否則我這一生也完了;看完這兩本三島的作品,促使我警惕自己要積極點;但有一點,我不能否認,三島是位傑出的作家,只是我對他的人生觀並不贊同。

阿雄下午來祖母這兒了;與他閒聊甚久。

他說:「你們做數學現在都怎麼做?」

我答:「有時可把答案帶進去算嗎?」

他說:「現在的學生畢竟是太聰明了;我用這步在聯考之前幾個月開始使用,使我增益不少。」

我本來想說:「廢話嘛!」但我隱在中沒說出來。

接著他又說:「讀了四年大學,不知是在讀些什麼;你明年不要考算了!」

雖然,我曉得他是開玩笑,但這又何常不包括他的心聲呢!?

看了妹以前學校的學生所寫的趣味問答;我想著:憑一個國中生絕寫不出,也想不到這麼多,所以一定是用抄的;我又為何不能抄一些,在加上自己的心思、結晶,先在開頭標明我這是抄襲別人的一些,因為我不願一個人躲在旁邊悄悄的笑,我要大家大聲的笑,再說好聽點,我這就是摘錄;說做就做,我這幾天,要把它謄好,投入清中青年,或中堅,讓大家「雅俗共賞」一下。

慕  影 1976. 10. 11 星期一(17歲)

 Ps. 閱讀.....

65.10.02 -Diary / 徵稿海報,向我搖著手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島由紀夫 雅俗共賞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