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只五分鐘而已,一切的完好,全在瞬間改了樣;「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這句話令我在今天感到真是一點也不錯。......

 

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ezimba光點(4-1)zimba光點(2-1  )

ezimba光點(5-1)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2-1) ezimba光點(5-1)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5年11月2日 星期二  天氣晴(17歲)

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這句話令我在今天感到真是一點也不錯。

由於明天排球就要比賽第一場了,故而身為名義隊長的我,總不能說不來個帶頭作用,所以在暮色低垂之下,才漫步回家;在快回到家裡時,春木向我說:「你看你們家前面,人怎麼那麼多,不知是有什麼事?」我再往前一步看確實,不錯,擠了不少人,但我卻未曾料及事出……。

等到我進入了家中,到了內間,看到姊、姨又都回來了,且人聲吵雜,滿地泥濘,一些東西都被搬了出來,方才知到受了隔鄰回祿之災的波及,臥室的天花板、屋頂以及樓上前廳的天花板,都被打壞了(有的是被燒壞);整個二樓的滴水聲不止,地面上處處積滿了水,泥濘、濕滑得很;真令我不敢相信,這是早上上學時的臥房,使我訝異於昨晚、今晚兩晚,阿姨連著來二次清水,卻是完全不同的兩種神態,真是世事多變;整個晚上,一直與慶和爸收拾殘局,至十點多方告終止,房屋的情勢也較可觀了一些;在這整晚,從吃的問題,以至宿的問題,都分別有一些緊鄰,給與諸多的幫助,所以那些人的有情、無情,由此事便可見諸一般。

在這次不幸中的大幸是,隔鄰阿義他家的人災,是發生在白天,且風勢不大,再加以發現的早,消防車來得快,故火舌僅在漫延至我們這邊,未及五分鐘內,就被撲滅了,否則,其後果,真是令人難以想像。而祖母也在事發之後,隨阿姨等回台中了(本來她老人家是不想回去的);一切一切的事情,就在我們把前廳給整理完後,暫時宣告結束一個段落,明天再繼續;我想!明天或許要請假了。

看了阿義他們的損失,二樓完全給遭了殃,唯獨TV、神主位倖免其殃;他們將是要「虧」多了!而我家的損失,除尚須花個三、兩萬的整修費外,還兼帶我幾本集郵簿的部分報銷(損失約莫幾千來元);再加上哥他那幾本被關在櫃中,因斷key拿不出來的郵票,那災情就不知是否有所增加了?

慕  影 1976. 11.2 星期二(17歲)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帶頭作用 遭殃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