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災後,ㄧ整個早上與下午,搬東搬西的煞是累人,卻還有許多事情尚未做完;使得我不能不大嘆人力之渺小,與上天所造成之力量龐大。兩相對照下,所差何止天壤,......

昨午,

鄰居的人禍,

引發了惡火,

也殃及隔鄰,

只好清理家園,

以人力克服災害,

因為,

~人定勝天~

 

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ezimba光點(4-1)zimba光點(2-1  )

ezimba光點(5-1)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2-1) ezimba光點(5-1)

 

國 65年11月3日 星期三  天氣晴(17歲)

昨晚,

與勇仔,擠在那舖不算

很寬的窄牀上(以前祖母尚在

家中所睡的那張),連動一個身子

都不能,再加上勇仔他沒養成臨睡前洗嘴的習慣,

一股異味,直往我的鼻腔裡衝,

真是感到不大舒服,輾轉難眠;

使得我一向沒有好睡姿及一睡

到底的習慣,不能盡興發展;

故而,在睡不到二個鐘頭的凌

晨三點時,就被息息的寒意

給逼醒了;蓋緊了被子,

思渡了一會兒進入夢鄉,在編織的

夢還沒完成,棉被尚未暖和時,就被嬸仔在六點不到給叫醒了。

本來我一向是很不喜歡請假的,一則手續麻煩,二則沒病也要裝有病,真是有損良心;但,我今天放的特別假,似乎有違靜養的原理,反而是「勞動養生」之類型;但由於事出無奈,不請也不行,所以我第一場的排球賽,就此報銷。

整理了整個早上與下午,搬東搬西的煞是累人,而卻還有許多事情,尚未做完;因而使得我不能不大嘆人力之渺小,與上天所造成力量之龐大。兩者

相照對比之下,所差何止

天壤,但人卻能不斷努力,

所以能有「人定勝天」之

一說;認真說起來,人能

克服一切困難,真是不愧

「萬物之靈」之稱號;但那些意志消沉的人,配有此稱號嗎?

由於昨午發生的意外事件,使得我對本班排球隊今天的首場,不怎麼充滿信心,認為這是個不吉的徵兆;但!幸好的是事情並不如我之想像! 

在春木回來之時,我問之

以詳情,他只約莫的告訴我第一場

15:2,看是那班贏,自己去猜猜看!

我聽到他這種猜謎式的回答,想一想

還不如花些時間去問彬,問個明白;總算證實

第一場15:2,第二場15:10,把那些一向驕傲狂大的自然組,像以前一樣,冠亞軍令他們沾不到邊的給壓下來,真是大快人心的事;像他們那種態度,是女孩子們所討厭的,故而女孩子幫腔、加油的事,一向都輪不到他們,反而是我們這些讀不好書的人,才有人加油,真怪?錯失了這個機會,我想明天應該來校上學了。

慕  影 1976. 11. 3 星期三(17歲)

 Ps. 閱讀.....

65.11.02 -Diary / 天有難測之風雲

2015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壤 排球賽 徵兆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