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總統蔣公誕辰紀念日,且又是台中港開航紀念日,所以在臨港大道台中港處,當是熱鬧無比,據估計,少說約有十萬人以上去擠潮;同學們有的早上就去了……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5年10月31日 星期日  天氣晴(17歲)

晚特地把鬧鐘給轉到六點半的,可是一好睡,竟把它cut之後,又繼續做好夢,直到九點才意猶未盡懶散的爬起床來,真是「堅強的決心擋不住一天的假期」,明早,應當要施行── 照平常的步驟了。

今天是總統蔣公誕辰紀念日,且又是台中港開航紀念日,所以在臨港大道台中港處,當是熱鬧無比,據估計,少說約有

十萬人以上去

擠潮;同學們

有的早上就去

了(包括去那

裏賣東西的)

,本來我也想

去趕集兒,但

由於沒有志同

道合之伴,且

本身也不大想

去,故而就此

作罷!明天,

還是後天有機會再去吧!(聽人說:有的人甚且來擠不進去)。

想到台中港,不禁想到前天考的國文之作文題目: 「人定勝天說」;對於這個題目,大家的基本觀念是簡單至極,但我卻不這樣認為(或許是我太會想了一些);我總認為似乎主題不能往人何以不能勝天的原因去說明,因為若果真那樣,那就該是有違主題,牛頭不對馬嘴了;故而,善於幻想的我,有些想法之後,就用了一步投機取巧的辦法,寫了一篇左右逢源模擬兩可的文章,但願,即令我的想法如此,分數也不至於太低。

放假── 在家裏,我有時真會感到很無聊;因為除了電視可看之外,讀書又嫌沒藉口(即令我現在對書本的興趣較高,仍免不了要找些之所以要讀書的藉口,矛盾吧!)再者,我也不能像那些狐群狗黨一樣,有馬子好刁,故而,我還倒願多待在學校裏,如此讀書也才有了正當藉口(現代的學生,大概是有不少人屬於此種類型的);下午,為了無聊已極,看了場八百壯士,與正在哈一管的朋友坐在樓上最後面之前一排,在無意中頭往後轉了一下,嚇!那個女的胸扣竟被打開了,而那個男的也正在與她相好,我們看了一會,他(她)們也沒被驚醒;再後來,我們就不好意思再看,頭回轉了過來,隔鄰正在哈管的朋友,朝我說了一句:「看到沒有,這就是熱戀中的男女。」我說:「大概吧!」

慕  影 1976. 10. 31 星期日(17歲)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狐群狗黨 人定勝天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