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的一篇文章深深引起我共鳴,不禁地想起藍影,妳我都沒有錯,時間所帶給我們的經歷,一點也未曾改變妳我的本質,但先天性的「橫隔」,卻一下子......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

-

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ezimba光點(4-1)zimba光點(2-1  )

ezimba光點(5-1)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2-1) ezimba光點(5-1)

 
 

民國 66年9月14日 星期三  天氣晴(18歲)

然的,今天在某一本刊物上,看到了一篇深深引起我共鳴的文章。

其大意乃在描述男女雙方由幼小的童真無邪,互相的許

下了「此心已屬君」「非妾不顏笑」的諾言,但隨著

年齡的增長以及男方的遠徒,原有的那一份濃濃的

情意,逐漸地變成一縷淡淡的記憶,雙方所僅能聯繫

的,只,只是那偶爾的魚雁往返,由信中,Boy開始覺察了Girl的本質已經變了,不再是那麼的純真,她已經開始被這浮華的世界所惑,醉心於拍拖、明星等大染缸。

有一天,BoyGirl之請,拋下了台北的書本,想要來看看「依稀昨夜夢,往事憶如景」的青梅竹馬;但,他失望了

了,現身在他眼前的是那超越

年齡負荷量所應有的妝扮,而

除了一身艷極的搭配之外,他

一點也找不出童年的影子。

那晚,應「哥兒們」之邀

請,在萬分不得已的情況下,

他參加了這一代年輕人迷失自

己方向的所在,由她人面極熟

,忙於招呼的情況下,他只有

低嘆「此情已待成追憶」,雖然她也推掉了別人的邀舞,並說了一句「今晚,我是專程為了陪伴表哥而來的。」但此話終究彌補不了他那業已破碎的心,在他的「表妹,妳去跟別人跳吧!我並不屬於妳們這一群」的藉口下,他黯然地走了;當他在車站已買好了北上的車票時,他從剪票口的欄杆當中,望見了他那一臉焦急的表妹,然而他已執意拋掉一切,於是他跳上了正交會而來的火車,離開了這傷心地。

在車上,「先生,你是南下還是北上?」

「誰曉得?」

「你北上的車票怎麼坐上這南下的車子?

對不起先生!你要補票。」

「大概是失戀吧,年輕

輕的怪可憐。」有人在議論

紛紛,於是在台南,他改搭

了北上的車子,而在「北上

南下」的車聲中,他的眼前

露出了一絲絕望後的曙光。

藍影,可知否,我看到這裏,不禁地想起妳;真的,妳我都沒有錯,時間所帶給我們的經歷,一點也未曾改變妳我的本質,但先天性的「橫隔」,卻一下子就把我倆隔開的那麼遙遠;藍影,妳可知我是多麼希望能用筆捕捉下這五年內的半鱗鴻爪──在我有生之年;寫到此,我只希望藍影妳不要老是用那憂愁的眼睫看著我,使我感染到這股鬱傷,妳能答應我嗎?藍影!

慕  影 1977. 9. 14 星期三(18歲)

 Ps. 閱讀.....

65.10.17 -Diary / 青春的心,漾起層層輕波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偶然 失戀 曙光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