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對他所失去的,愈會想去找回它」,直到今天,我親身感受了諸多的事端後,我才明瞭!藍影啊!尤其是對妳的感懷呀!......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然一場午后雨

足邊淺淺一漥 水如鏡

映照深深情懷 形影現 

錚錚心弦猶勝 水波紋

層層牽引擴增 愁心緒

 

 
 
 

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ezimba光點(4-1)zimba光點(2-1  )

ezimba光點(5-1)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2-1) ezimba光點(5-1)

 
 
 
 
 
 
 
 

 

民國 66年9月24日 星期六  天氣 午后雨(18歲)

后第二堂課,我坐在有冷氣的教室中,面對著那印得黑壓壓的試題,儘量的使自己輕鬆,雖然我後面坐著的是那我意想不到會有如此巨大的「女大十八變」變化的「哥兒」,但我考了二十幾次,我甚且連瞟過她一眼都沒,倒不知她是否曾經慢條斯理地欣賞過我、評鑑過我?!我的目的雖是來此好好讀書,但我卻也不放過欣賞每一位「哥兒」機會,因為我總覺得上帝之所以賦予男孩子一雙明亮的大眼睛,大概就是為了評賞女孩子而用的吧!不否認的,她在班上也是頗得我「眼」的人物,更是一個很會打扮自己的角色,但我一想到她那略嫌豐滿一點的身軀,不禁的我想到了那「天」曾使我受驚的韻,韻臉也是長得很不錯,而與珠仔是同一類型的,那天,她在校園裡沖著我淡淡的一笑,然後就站在校門口等著我,而我平常,雖然喜歡充當「愛情博士」,並也受過了「呎尺天涯」、「欲言不能」那種痛苦滋味的洗禮,但當我要面對現實時,我竟然逃避開來,連我自己到現在也弄不懂我究竟是那一號的人物,更何況別人?在畢業的前幾天,發生了這一段小插曲,竟也使得我蠻懷念的;我以前一直不明白「人們對他所失去的,愈會想去找回它」,直到今天,我親身感受了諸多的事端後,我才明瞭!(藍影啊!尤其是對妳的感懷呀!)

今夜的街道上,擠滿著過不完的行人,一個個悠閒地漫步,不再像是平常那樣的把忙碌掛在臉上,只因為這是一個周末的到來;今夜!我將點燃我的燈光,伴我度過這黑漆漆的長夜,直到明朝旭日的曦光投射到我這間斗室為止,因為,我將用這一盞孤燈,數落那明日要考的科目,今夜,願妳能與我同在,伴我寂寞的心靈,指引我心裏的光源,溫韾我這孤寒的心房,因為我總是那麼痴傻地忘不了妳!今夜,即令是銀河裏見不著一顆星星,但妳卻是我心窩裏永恆的一顆星,願我能在妳的亮光之下,將我思議的心願,遙向那無盡的藍天!一絲絲,一縷縷的向妳傾訴,而妳能聽見嗎?藍影!我想妳。

慕  影 1977. 9. 24 星期六(18歲)

 Ps. 閱讀.....

66.10.05 -Diary/ 傾訴(呢喃)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孤燈 痴傻 斗室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