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悄悄的,趁著夜幕的來臨,載滿我一筐的歸意,在那一波波忙碌碌的人潮中,踏出屬於文化城的界域,......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6年9月17日 星期六  天氣晴(18歲)

文周考考了一個作文題目「仁與義」,乍看之下,似乎是非常的容易,但當我作完了其餘的測驗題時,我腦海裡却是白茫茫的一遍,無從著手作起,這種現象是自我懂得作文後,所罕見的;也許已近一年沒寫日記,這點主要的因素影響了我。在我的記憶中,我一向都是以天才自居,因而為人處世方面,顯得似乎有點浪漫,但,我真的沒想到一年前與一年後的思潮,竟然會相差這麼多,難道說我寫信技巧 的進步,並不就是代表著我思維的增進?如若如此,那我真的是可悲啊!但是為了應付,因而不得已,就只能在此話題的旁邊繞圈子轉,也許這是在滾芝麻──多少沾一點,但我却希望那發下來的成績,不會與我意料之中的相去太遠,讓我有個重新振作的機會;次者,提到這測驗題的型式,由於老師上課時,常解釋為課本本意如何,若再引申又當如何(這一點我很不贊同,因為一就是一,我們總不能拿其他的符號來表示吧!)故而若有人能擊個全倒,那!老天,我真的服了他(她)。

我悄悄的,趁著夜幕的來臨,載滿我一筐的歸意,在那一波波忙碌碌的人潮中,踏出屬於文化城的界域,在我身後的,是那一排明亮的紅綠燈,迎著涼風的祝福,將波及不到別人的口哨聲注入晚風中,尋我四十五分鐘的夢幻,也許我之所以老是喜歡將身形投影在黑暗當中,是跟我先天性悲鬱的個性,再加上我後天陣陣的劇痛感有關,而藍影,這原因不是妳帶給我的嗎?

藍影!妳可知道我心中那種奇妙的感情,我沒想到在三個禮拜後的今天,妳會突然的以那種姿態出現在我眼前,雖然,我的話音永是那麼不激不昂的對待妳,但可知我心裡的激動已達沸點嗎?藍影,不要老是把我當成對待別人的那麼瀟灑,在妳面前,我永遠寫不出自然這兩個字,但我又是多麼的捨求這兩字;藍影,當我悄然離去,用妳那關懷的眼睛注視我吧!不要再使我受另一次的創傷。

慕  影 1977 9. 17 星期六(18歲)

 Ps. 閱讀.....

書前寄語(66年之日記前言)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繞圈子 口哨聲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