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女郎,這個充滿神秘感的女郎,又輕悄悄的飄然而降,在我的心底打響了又一擊的鐘聲...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秘百分的暗黑女郎...

又輕悄悄的飄然而降

拉著黑薄紗遮掩天幕

朦朦中恍見玲瓏嬌俏

賴倚著窗扉日日巡哨...

次感染妳慵懶鼻息...

任令妳無聲息悄然地

輕標上暫時休止符號

獨佇黑沉沉的簾幕前

為忙・盲・茫的今天...謝幕

 
 

民國 66年9月16日 星期五  天氣晴(18歲)

女郎,這個充滿神秘感的女郎,又輕悄悄的飄然而降,在我的心底打響了又一擊的鐘聲;朋友!該是你為明天而籌畫、而準備的時候了,忘卻你今天的不快吧!不要老為今天種種而煩憂,同樣的也無須沉醉於今天的酣笑中;今天這兩個字所代表的意義,僅僅是今天而已,它所籠刮的範圍並沒有昨夜的星辰,更不代表著明天的綺麗;在這微風輕送,夜幕低垂的珠簾中,今天已將成為明天的昨天,而明天又將是一個新的今天,所以我們難道能繼續迷戀在這過去的今天中,而不把希望寄託在從頭到尾整整的一個今天嗎?我們當然不能;但是我雖有不矛盾之言形諸於外,然而那更重要「我心深處」却始終有一股解不開的死結,一個我不想矛盾的矛盾。

女孩!別老是把我當成是多麼堅毅的男孩,雖然每次我面對妳那憂傷的眉睫時,在我臉上所掛著的,永遠是那麼不在意的笑容,但可知否?妳所感染給我的,即令是那一點點、一絲絲,都已深深的震撼了我的心,因而,假如我不用表面的歡笑來掩飾、沖淡我泣心的絞痛的話,那!老天,我真的會崩潰,但我瞞得了別人,得到了「爽達壑裕」天生樂觀派的稱呼,可是我瞞得了妳嗎?女孩!

談到了夜,不禁的想起了今暑孤單單的一個人跑到離家二百多公里遠的地方去健行,在那六天當中,我方才知道我的感情是多麼的脆弱,在那個地方,我整整睡了六天濕遍枕畔的夜晚,不管我在早上是心情何等的開朗,玩得多麼的開心,到了晚上臨睡之際,必定有一股莫名的感傷襲擊著我的心房,想著妳、想著家中的一切,一眶關不住的眼淚就灑然而下了,老天!我真不想明白,以後負笈他鄉時,我是否忍得住那股無聲的哀泣,老天!我南部之行,成如回來後媽所說的,瘦了不少,也黑了不少,但我又是多麼的企望,明年還能到中橫一遊,我不矛盾嗎?我樂觀嗎?女孩!可知我寫到此,不禁的我又想起了妳。

慕  影 1977. 9. 16 晚(18歲)

 Ps. 閱讀.....

遙想黑土壤大地上的妳 /(年少心情日記)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巡哨 負笈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