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腦海中,我想我這輩子永遠也忘不了兩個女孩;第一個教我深深懷念的就是藍影...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令悠悠歲月千載逝

在方寸之地秘密花園

淡淡影投心間兩身影

除卻童年良善的惠惠

便是聖潔無瑕的藍影

溫暖續接無盡戰鬥力

 
 

民國 66年9月30日 星期五  午后雨(18歲)

我的腦海中,我想我這輩子永遠也忘不了兩個女孩;第一個教我深深懷念的就是藍影;回想在學校的那段日子裏,我曾寫了一封信,偷偷的塞進……;也不知她是否有所察覺,一封是針對她太散,太不把心集中於即來的高職高中考;而本著過去的情分有所勸感;另一封,我標題為「就此碎了」;訴盡了一個「失敗的尋夢者」之感傷,以及我剪扉中的惻惻心寒,末了更以一首詩來表達:

拎散一捲雜亂的絲 復開

卻又忙於編尋

幾若雲烟未逝 即許

一如滑颯輕旋 繞過半個大彎

刻留下深深的痕跡

任他一江春水難濯淨

當那楓紅不再映餘暉

從我指尖溜過的

是我破殘淒碎的心片

隨思緒的飄伶而零落

藍影!可知否?!在我一大堆的筆名中,我「慕」的究竟是誰的「影」子?!為何我要用「非凡」與「藍影」兩個化名,就因為妳在我的心目中,是那樣的不平凡,所以我才會有所慕;上次,當我寫的一篇以妳名字寫的文章被登出來後,我痴心的想得知妳的表情,但天知道妳是否知悉?!藍影,在我的眼中,妳是個毫無瑕疵的女孩,不管妳我這兩個小圓,將來能否合成另一個大圓,妳仍是那麼活躍的住在我心,而我也仍「慕」── 藍「影」。

第二個教我懷念的是惠惠(懷念不代表喜歡),因為她是那麼的善良,在我童年自卑的心中,開啟我對這世界的希望,並幫我度過充滿兇性的一年;我懷念她拿餅乾給我吃的幾個早晨,懷念她的微笑,更懷念那代表著她與我的「無情之夢」;縱然那日六年後的重逢,並未帶給我太大的震撼,但我仍樂於見到她,樂於得知她在讀完「北一女」後,順利的考上台大牙醫系,我之所以深深懷念,是因為童年的時光(回憶),最教人難以忘懷。

慕  影 1977. 9. 30 星期五(18歲)

 Ps. 閱讀.....

66.09.22 -Diary/ 美麗的回憶

64.07.19 就此碎了 /(少年慕影實錄)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念 自卑 牙醫系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