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幾次來找我,被我有意的躲開了,起初,妳似乎還不在意,但到後來卻演變成路上相逢,妳我都會極快的閃避過去,在同一個場合,再也尋不到妳我同在的形蹤,我開始後悔?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ezimba光點(4-1)zimba光點(2-1  )

ezimba光點(5-1)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2-1) ezimba光點(5-1)

民國 66年9月23日 星期五  天氣晴(18歲)

孩!窗外是那一輪微罩著薄暈的滿月,中秋又快到了,是不!?

想起妳我間這道橫膈的產生,那也是在那人潮洶湧煙火四散的中秋節,那天!台上正熱鬧的在唱著那不成調的歌曲(是不?!妳常抿著你的嘴,悄悄地對我說:「你看!這哪像音樂嗎?」)而沒想到你竟從後面悄悄的掩過來,大力的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喊了一聲「喂!」我真沒想到,在公共場合妳竟也如此不避嫌地與我打招呼,當時,我愕然的回頭一望,我所迎接到的是妳那春花般綻放的笑容,妳臉上帶著的是調皮的欣悅,妳看到我那表情,也不管我身旁還有多少人,沖著我再淡淡的一笑,便消逝在我的視線中;身旁的那些同學們,已開始調侃的戲落我一番了,而第二天起,在學校中我過了幾天不安寧的日子。

真的,我從來沒想到妳會那麼大剌方方,因為我始終認為這是妳我私底下的情誼;從那天起,我心裏就想著一個問題──「我是否能決心逃避她一段較長久的日子」,因為在此時,我發覺妳我已經開始長大了,我也不能再像以前那樣有空就朝妳家鑽,我們應該開始保持距離了,是不?!於是,妳幾次來找我,被我有意的躲開了,起初,妳似乎還不在意,但到後來卻演變成路上相逢,妳我都會極快的閃避過去,在同一個場合,再也尋不到妳我同在的形蹤,我開始後悔?(老天!我決心去做的事,就只有這樣事做得最徹底,而可悲的是這竟成為日後隱伏我心中的一個治不了的病根),我也自問,到底妳我所要逃避的是些什麼?!然而錯誤卻已造成,我蹉跎了五年光陰,如今所能得到的成果,只是那近乎陌生語氣的一兩句對答,似乎妳我之間已不可能再重回以往那段歡樂的時光。

我恨我自己為什麼在當初要造成那種根深蒂固的錯誤;女孩!我多麼懷念,那段與妳爭辯接句子比賽、手靠著手比腕力(當時我身體差得很,我所能贏妳的,只是我那被妳拿出去宣傳的技巧罷了!)的日子;而如今虛度了五荏的光陰,今年的中秋節依然月圓,人呢?但願今晚我夢中有妳。

慕  影 1977. 9. 23 星期五(18歲)

Ps. 昨晚與今晨台北發生近二十年來最嚴重的水災,一南(颱風),一北(水災),一中(火災),什麼災難都有了,今年的氣候真怪。

 Ps. 閱讀.....

64.08.09 在緘默與迴避間躑躅(1/2)

65.06.03 慕影手札(哀情手札)之一

霧中朦朧的美感 /(年少心情日記)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秋節 蹉跎 技巧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