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影!記不得我有多久未曾跟妳談過話了,這一季來,妳又開始把自己隱藏在象牙塔中,又開始以愁悒編寫妳的臉譜......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在這過繼的歲月中

我剛擰碎八月的幻夢

猝然間 以散花般舞姿而逝的日子

自我心底中舞台消遁

可曾覺察我表面變化的一剎

揮一揮那留戀的衣裳

輕輕地帶走了 我被失落的足跡

我所能望到的 是妳那朦朧的形影

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ezimba光點(4-1)zimba光點(2-1  )

ezimba光點(5-1)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2-1) ezimba光點(5-1)

 

民國 66年10月2日 星期日  天氣晴(18歲)

發覺人類對於某一些通病,雖然是極力的在求好,極力的在改善,但總有一部分的惰性,是人們的科學文明所解決不了的,每次當我回到家中,雖然說是家中有無比的安全感、舒適感,但老天也知道我不應該那麼貪睡;當我第一次睜開朦朧的睡眼時,那分針與十針所顯示出來的數字是七點半,我心裏一想:反正早起也沒啥用,又用不著做啥事,因而就重新溫我一席馨香的夢;當我又睜開第二次眼睫時,已近九點,雖有起床的念頭,但卻抵不過「何必嘛!多調養下精神嘛!」的思緒所阻斷,因而……如此又如此,一直反覆地直到近11點、12點,才真的徹底清醒;雖然我此刻心裏懊悔不已──暗想自家怎麼這樣貪睡,但我卻也同時的興起一種藉口「這樣正好可以省掉一頓早餐,還算不錯嘛!」一次又一次,我總是想改掉此種惰性,但卻總是意志不堅而作罷!下次回家時,我真的要看看能否改掉「等一會」之惡習。

  藍影!記不得我有多久未曾跟妳談過話了,即令是妳輕輕的一言,也勢必使我沐浴在春風中,陶醉在我嚮往已久的美夢哩,但我隱隱的發覺,這一季來,妳又開始把自己隱藏在象牙塔中,又開始以愁悒編寫妳的臉譜;藍影!妳愈是這樣的鎖居在自己的小天地中,愈是叫我心碎;妳何不打開心窗,試著容納這世界呢?你可知否!我之所以會寫新詩,乃由於對妳的眷戀而成,而妳更可知,我的詩有一半以上是為妳而寫的,妳知道嗎?

在這過繼的歲月中

我剛擰碎八月的幻夢

猝然間 以散花般舞姿而逝的日子

自我心底中舞台消遁

可曾覺察我表面變化的一剎

揮一揮那留戀的衣裳

輕輕地帶走了 我被失落的足跡

我所能望到的 是妳那朦朧的形影

慕  影 1977. 10. 2 星期日(18歲)

 Ps. 閱讀.....

書前寄語(66年之日記前言)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臉譜 我的詩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