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愉快的由五樓邊走邊吹「信任」與鳥叫聲的口哨下樓時,我接觸到了一雙狐疑的眼光,以陌生的姿勢出現在我眼前,她就那麼的逼視著我...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生的階梯哪!

層層風景皆相異

階階腳力難平均

渴望而難以及的

總是輪不到是你

塞在懷裡擁有的

永遠是不怎麼地

... 嚼之無味 吐之... 

又有違道德的口香糖

 
 

民國 66年10月4日 星期二  天氣晴(18歲)

補習班來,也已將近一個半月了,我總覺得時間似乎是過得太快,從早晨到黃昏,似乎僅是那麼的一點點。當我還來不及回憶我今天到底獲得了什麼時,一天的時光就過去了;我暗下常拿此間與學校相比較,以前在學校時,總埋怨50分一堂的課上得太慢了,而如今一個半鐘頭的課,卻那麼一下子的便消逝,雖然我現下所處的是一種自我拘束,為讀書而讀書的生活,而且上課又有冷氣可享受,但我寧可重回到校園中,數著窗外杜鵑的凋落,編我又一年的高三生涯,然而,事實上卻不可能......。

我很懷疑,我以前的一些朋友們,到補習班來的真正目的為何,是像們那樣──「喂!你那班那個馬子長得不賴,幫我查下名字吧!我要『罩』她」,嘴裡叼著一根煙,滿嘴的愛情觀念嗎?人與人之間的所謂「膽大」與「膽小」,表現得並不在這面;就拿我來說,從以前到現在,我遇到過多少次機會,但我卻寧可將之隱藏於心中,而後隨時光的消逝而忘卻,因為到現在為止,我總還覺得,以此種搭訕的方式,主動地去找女孩子的霉頭,那豈不是一件很尷尬的事。雖然我的膽子並不小,但我卻不願意浪費在這方面,因為該來的總歸要來,而不該來了,縱是強求又有何用?!

好幾次了!我發覺那頗得我「眼」的人物,當她要往我的後座坐定時,她總是以微笑的神情注視著我,緩緩地步過;老天,如果叫我和一位女孩子目不轉瞬,四目相視的話,那我必定會覺得異樣的垂下頭來,因而有好幾次,碰到她的眼光,我便裝作不知道的避過去,反正以後還有近九個月的時間好發展;當考完國文的周考後,我愉快的由五樓邊走邊吹「信任」與鳥叫聲的口哨下樓時,我接觸到了一雙狐疑的眼光,以陌生的姿勢出現在我眼前,她就那麼的逼視著我,露出一種不解的神情,而我倒也瀟灑地接受了她的質詢目光,時間就這樣的在我倆停下腳步的十幾秒鐘過去了,等到她與我擦身而過,我便有點心虛的以奔跑的速度下樓,憑心而論,她長得不賴,是我班的學生,除此之外,一切都很陌生,我想:反正還有漫長的以後,等待情形的發展吧!

慕  影 1977. 10. 4 星期二(18歲)

 Ps. 閱讀.....

66.09.13 -Diary/ 女大十八變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信任 異樣 尷尬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