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影!在我的心目中 ,妳一直是那麼的聖潔,那麼的善良;打從我認識妳迄今,這觀念永遠不為事實所抹滅;記得否!?相聚的時間雖短,但卻是一片叫我忘不了的回憶......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日又浮現眼前,彷彿

妳就是織夢的仙子

輕輕地用妳那纖細的素手

交錯成這滿室的旋音

而如今……

 

 
 
 

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ezimba光點(4-1)zimba光點(2-1  )

ezimba光點(5-1)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2-1) ezimba光點(5-1)

 

民國 66年9月29日 星期四  天氣 晴(18歲)

影!在我的心目中 ,妳一直是那麼的聖潔,那麼的善良;打從我認識妳迄今,這觀念永遠不為事實所抹滅;記得否!?相聚的時間雖短,但卻是一片叫我忘不了的回憶,錯誤的分手後,我開始把自己陶醉在音樂的領域中,因為唯有這樣,我才能逃避一刻的現實;然而在那盞小小的紅灯中,那一遍遍的「相思恨」、「老鷹之歌」、「明日天涯」卻更加的引起我的傷思,昔日情景一一浮現眼前,彷彿妳就是織夢的仙子,輕輕地用妳那纖細的素手,交錯成這滿室的旋音,而如今……;尤其更教我懷念的,是那哀傷欲絕的吉他名曲──禁忌的遊戲(愛的羅曼史),當那一音一弦的扣動時,就宛如是在撥弄我的心弦,與錚錚的哀聲化為一體;那每一個小節,每一個音韻,都曾在我的耳邊響起過上千次,但每次我總克制不了自己,控制不了我那脆弱的感情,我被衝擊似的奔放我壓抑的心鎖,而當一曲完畢,換來的是我滿臉盈心震撼後的蒼白;或許打從我高中以來,我為何一反以前國中的喜好,而把歡笑寄託在那悲沉沉、哀緜緜的憂音中有關吧!?

藍影!我永遠忘不了今年的清明節;那天早上,天空剛下過一場大雨,為了解悶,我成了「真君子」,沒想到妳也來了,我為了掩飾我心中的惶恐,便吹出那一曲「偶然」的口哨來,不料,妳的一句話,卻使我的心中覺得暖洋洋的,有著真實的喜悅感,妳毫無顧忌地說:「吹得好感人哦!」我抬頭一望發聲處,所迎著的是妳那充滿智慧的眸子,以及一臉光輝聖潔的微笑(真的!打死我,我也不相信,我倆間的距離竟會一下子拉的這麼近);可知否?! 即令那時教我到外面淋我滿身的雨,我也會毫不猶豫的真心接受,但是過了這一天,妳為何又要把自己深鎖在那道冷酷的圍牆中呢?難道說妳我永不可能有一朝或一日,除卻那副表面具,難道說妳我還都要如此久長的痛苦的虐待自己;藍影!明年此季,我會問妳一句,「伊人有情否?!」祝福妳快樂幸福──藍影。

慕  影 1977. 9. 29 星期四(18歲)

Ps. 每晚要寫日記時,總會不禁想起藍影,而我為了保有這份回憶,故抒我心中之感受,而誌之。

 Ps. 閱讀.....

思念的觸鬚 /(年少心情日記)

64.08.05 浪子之歌 /(少年慕影實錄)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我 交錯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