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影,妳躲藏到那去了?真的!我始終搞不懂,國小那段時間,我為何不見妳的影蹤;要說是我無以記憶,則國小一二之事,何以又能歷歷的顯現在我眼前呢?......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ezimba光點(4-1)zimba光點(2-1  )

ezimba光點(5-1)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2-1) ezimba光點(5-1)

 
 
 
 
 
 
 
 

 

民國 66年10月3日 星期一  天氣 晴(18歲)

影! 今早偶然間,我又瞥見了妳那熟悉的背影;在我有知識的十幾年當中,這份異樣的感受佔據了我的心房,長達七年之久,我更曉得,它將會永遠的被我記憶下去;直到有一天我化成了一坏黃土為止;在我童年的回憶中,妳是從我國一時,開始進入我的腦海(真的!我始終搞不懂,國小那段時間,我為何不見妳的影蹤;要說是我無以記憶,則國小一二之事,何以又能歷歷的顯現在我眼前呢?)我開始不知不覺的喜歡上妳,那是在妳我分手後,這一輩子──自我出生到現在,要是問我有那一些事做錯了,第一件令我覺得深深遺憾的,便是與妳錯誤的分手;道別後,日子的消逝所帶給我的,並不是喜悅的訊號,而是心境的老化,我總覺得,我年歲愈大,便愈會去思考事情,因而,隨著日月的增加,我心理的負擔,便一天比一天的沉重了起來。

雖然,我表現在外表的,是給人一種強烈的感受,評定我為「真正樂觀者」的代表型人物,但在我心底的吶喊、苦悶,又豈是悲觀者之所能比擬,誠如我在畢業紀念冊上的自我評語「樂觀派的悲觀者」一樣,我的心靈永遠無時無刻的不受這兩股大力量的煎熬,藍影!昨晚,無意中獲悉妳的生日;當今年的那一天來到時,我會以「友?」的名義,猶如上次一般的寄一份禮物給妳,上面也將用模擬兩可的方式寫出我心中的矛盾,我是多麼的希望妳能曉得那是我,而又是多麼的不希望妳曉得;藍影!作為我兩之中間橋樑的那個人,他即將岌岌的奔走於他鄉的道路上,以後,我倆間的隔膜,或許將會成為一切都將如彌補不了的遺憾,但無論妳我未來的結果將是如何,誠如那首偶然歌詞中的一小段「雖然不能常相聚,也要常相憶,天涯海角不能忘記,我們的小秘密」一樣,幾百年的歲月過去,妳仍將活生生的活躍在我那不逝的靈魂中;別人說我是個花花公子用情不專,但天曉得我專不專?!藍影!今生若然妳我無緣,我但祈來生,妳願意嗎?!(總有一天,我會如此問妳,我能嗎?!)

慕  影 1977. 10. 3 星期一(18歲)

 Ps. 閱讀.....

66.10.05 -Diary/ 傾訴(呢喃)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岌岌 悲觀 樂觀 主義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