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型態百百款,選擇什麼樣的方式過活,且隨人;那麼下面這種租賃般的無根生涯,該是怎樣的人生?

 

 

 
 
 
 
 
 
 

artist: Dido

album: Life For Rent

released:  29 Sep. 2003

writer: Dido Armstrong,

Rollo Armstrong

length:  3:41

翻  譯: 羊媽媽

Life for Rent

專輯封面

I haven’t ever really found a place that I call home   從未真正找到,讓

我稱之為「家」的地方

I never stick around quite long enough to make it   我總是沒能停駐得

夠久,去打造它(家)

I apologize that once again I’ m not in love  再次致歉,沒能墜入你的愛中

(可見以前也曾有過,同樣情況)

But it’s not as if I mind that your heart ain’t exactly breaking  那並不是,

好像我在意,你沒為此心碎才這麼說(你也沒未完全投入)

It’s just a thought, only a thought  而這只是個想法,僅是種念頭而已

If my life is for rent and I don’t learn to buy  若我的人生形同租借(有

時間性,不長久),而且不學著買下(永久保有)它

Well I deserve nothing more than I get 嗯~那我不值(沒資格)擁有更多

Cause nothing I have is truly mine- - 因為沒任何東西,真正屬於我

(情感上,無所有,物質上,又(死)帶不走)

I’ve always thought that I would love to live by the sea 一直認為自己想住海邊

To travel the world alone and live more simply 獨自旅遊世界,過更簡單的生活

I have no idea what’s happened to that dream  但搞不懂我的夢想怎麼了?

(沒能實現)

Cause there’s really nothing to stop me  只因根本沒有什麼,可牽絆我的腳步

It’s just a thought, only a thought     那只是個想法,僅是種念頭而已

Repeat  twice

While my heart is a shield and I won’t let it down    當我不願卸下內心,

自我保護的盾牌

While I am so afraid to fail so I won’t even try    當我怯懦失敗的傷害,

連嘗試都不肯

Well how can I say I’m alive?        那麼,如何能說,我~還活著?

Repeat  twice

Nothing I have is truly mine  沒有什麼,真正屬於我

Nothing I have is truly mine  沒有什麼,真正屬於我

Nothing I have is truly mine  沒有什麼,真正屬於我

Life for Rent (2003)

曲 目: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White Flag  

Stoned  

Life for Rent  

Mary's in India  

See You When You're 40  

Don't Leave Home  

Who Makes You Feel  

Sand in My Shoes  

Do You Have a Little Time

This Land Is Mine  

See the Sun  

Closer (hidden track)

4:00

5:55

3:41

3:41

5:20

3:46

4:20

4:59

3:55

3:46

5:05

3:29

命,是許多美好與遺憾的合輯;雖然,人活著,防人之心不可無,只是過與不及都是問題;倘若面對事物退縮遲疑,索性連開場都省略;或許,生命裏確實少了些遺憾發生的機率;可若換個角度看,不也等同於失去許多增添美好的契機,那些個或可讓人生更加多樣且豐富?!

歌曲鼓勵勇敢去做,包括愛情,無論成功或失敗,至少努力過,人生才不枉這遭來去。所以,敞開胸懷,放下心中的盾牌,學著去「買下」──永久的保有。莫讓人生有如租賃,租金是別人(在收)的,東西(所有權)也是別人的,到頭來一無所有;果真就如歌曲結尾的那句「沒有什麼,真正屬於我」(Nothing I have is truly mine)。(羊媽媽)

 Ps. 閱讀.....

(德)Geboren um zu leben  為活著而誕生

(法) Mylène Farmer - C'est une Belle Journée 美好的一天

2016 分類:音樂輕鬆聽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