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明年驪歌初奏時,但願我能以一身灑脫的姿態,抖落我那一年來蘊藏在內心的惆悵、空虛、不快,讓我迎滿晨曦的祝福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

-

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ezimba光點(4-1)zimba光點(2-1  )

ezimba光點(5-1)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2-1) ezimba光點(5-1)

 
 

民國 66年10月5日 星期三 天氣晴(18歲)

幕像猛然灑落的大網,一下

子就把我從歡樂暢笑的夢境裏,

打入了另一個漫漫的夢靨中;

今晚,天上又是掛著那亮不亮的星星,寥寥稀落的東一點螢光,西一點螢光,而那如妳一樣,喜歡織夢的月女郎,在這個靜靜的夜裏,一點也覓不著她的芳蹤。

夜已讓那剛敲響的一下清脆的

鐘聲,給打入了黑漆漆的輪迴地獄裏,拎耳傾聽

外面的聲響,空空寂寂的靜的使我感覺不到自己的存在;而我那隱藏已久的情思,此時竟像那奔潰的堤防,一波又一波的,不斷的噬動我的心房,我血液中的感情,再也耐不住那空虛的寂寞,從我的四肢,匯聚成一股漩渦暗流,打擊著我那深鎖的心靈;一次又一次的,我遙向我來自的星星,讓我的思維,抒發在星星照耀下的故鄉。

藍影!妳可曾聽到我的低喃嗎?!身處異鄉,腳踏異地的人,是嗅不著家鄉芬芳的泥土味的;而何其可悲,我日復一日所遇到的儘是那些把忙碌表露在臉上的人,因而使我不禁地,又想起妳那清秀的臉龐;藍影!待明年驪歌初奏時,但願我能以一身灑脫的姿態,抖落我那一年來蘊藏在內心的惆悵、空虛、不快,讓我迎滿晨曦的祝福,而妳願在那最後一季的相處時光裏,款款的以一種無拘泥的情意,恢復我倆幼時瀟灑的相處,帶著妳的等待和祈語,揮掉六年來,二千多個日子所帶給我絞心的陣痛,重揚起我意氣激昂的征篷,裝滿一車車的影子──那藍藍飄逸的倩影,陪我在異鄉度過幾季的楓紅,數落幾季的孤寂,藍影!妳可願意?!

成功班(註:補習班)的一批人,被趕進了我們這班,早上近八點到班時,導的說:「班主任拜託他有一事相托於我。」我一想「大概是要拜託我早一點來吧!」熟料竟是要我將座位讓給女孩子坐,因而我就往後挪了一排;上課時看著前面的兩個女孩子也是不錯,其中有一個背影極為好看,但「費司」就是差了一點,真是的!我想在以後這麼長的日子中,總會有好戲可看。

慕  影 1977. 10. 5 星期三(18歲)

 Ps. 閱讀.....

65.04.08 尋 /(少年慕影實錄)

65.09.04 -Diary/ 高三生,無名的哀鬱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灑脫 費司 故鄉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