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很長?若真這麼想,很快就見底;而與其屆時再萌生為時已晚的悔恨,不如面對每個當下,全力以赴去應對,定可創造出一番不一樣的人生。

 
 

 
 

 

 

 
 
 
 
 
 
 
 
 
 
 

專輯封面

artist: Shakira

album: Try Everything(single)

released: Feb. 2016

writer: Sia Furler, Tor Hermansen

Mikkel Eriksen

length:  3:16

翻 譯: 羊媽媽

Try Everything

Oh oh oh oh oooh

I messed up tonight, I lost another fight     晚,我搞砸了,又輸了一場

I still mess up but I'll just start again    我仍然一團混亂,但我會再次重新開始

I keep falling down, I keep on hitting the ground   我不斷倒下,不斷重摔落地(失敗)

I always get up now to see what's next    現在,我總是會爬起,迎接下個挑戰

Birds don't just fly, they fall down and get up     鳥不是生來就能飛,牠們

經歷墜落後,才振翅飛起

Nobody learns without getting it wrong       我們都是在錯誤中學習成長

- - I won't give up, no I won't give in           我不放棄,絕不退讓

Til I reach the end and then I'll start again  直到無望的盡頭,然後,我重新來過

No I won't leave, I wanna try everything     我絕不會逃離,我要竭盡全力

I wanna try even though I could fail        我會全力以赴,那怕會失敗

I won't give up, no I won't give in            我不放棄,絕不屈服

Til I reach the end and then I'll start again  直到無望的盡頭,然後,我重新再來

No I won't leave, I wanna try everything         我絕不逃離,會竭盡全力

I wanna try even though I could fail- -     我要全力以赴,就算會失敗

Oh oh oh oh oooh, Try everything    嘗試一切看看吧!

Oh oh oh oh oooh, Try everything      竭盡全力的

Oh oh oh oh oooh, Try everything    全力以赴去面對!

Oh oh oh oh oooh

Look at how far you've come, you filled your heart with love 瞧!你已努力了多遠

你用愛填滿了你的內心

Baby you've done enough take a deep breath  寶貝,你已做得夠多了(該做的

做的都做了),深吸口氣!(放輕鬆!)

Don't beat yourself up, don't need to run so fast        別苛責你自己

不需跑那麼快(別過於要求自我)

Sometimes we come last, but we did our best  有時,雖倒數第一,卻展現出

我們最佳的實力,突破了自己

Repeat 

I'll keep on making those new mistakes  我仍會繼續犯一些新的錯誤

I'll keep on making them every day     而且是每天都如此出包 

Those new mistakes              犯下那些新的錯誤

Oh oh oh oh oooh, Try everything    嘗試一切看看吧!

Oh oh oh oh oooh, Try everything      竭盡全力的

Oh oh oh oh oooh, Try everything    全力以赴去面對!

Oh oh oh oh oooh

然,Disney出品的動畫長片主題曲,除了正向健康的歌詞外,曲調也是輕快又陽光。

當電影Zootopia還未在台灣正式上映

前,這首由哥倫比亞歌手所唱的電影主題曲,

早已賣力又響亮的在我家小羊的電腦上,一遍又一遍的播放著(那是他自個設定的鬧鈴音樂),然而Try Everything正高唱著── 竭盡全力去做,只可惜在叫人起床這方面,獨缺實際成效,十有八九次(要上課除外),音樂歸音樂,小羊依舊酣然做他未完的昨夜幻夢。所以,縱使這首歌在網路上,已不乏中譯歌詞,但仍然要為它做個版面存查,記錄下那歡唱的旋律,曾一遍遍在小羊的臥房中迴旋不已。(羊媽媽)

 Ps. 閱讀.....

(美) Kuana Torres Kahele & Napua Greig - Lava 熔岩

2016 分類:歌曲輕鬆聽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