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像一面照心的鏡子,不時不刻的左右著你的言行;有人曾經說過:「一個人在他的一輩子當中,只要能交到一個真心的朋友,也就足夠了!」何其有幸的!我.....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的優點,不會因他人的讚美才存在

人的缺點,會因他人的不提醒而長存

打破所有完好虛偽表象

摒棄報喜不報憂的虛假

是個諍友該做的事

民國 66年10月7日 星期五  天氣晴(18歲)

友!像一面照心的鏡子,不時不刻的左右著你的言行;好的朋友猶如一杯醇香的美酒,每一滴我們已吸收過的酒精,都會有一種淡淡的回味;而壞的朋友,正似一瓶美的冒泡的啤酒,只先用那些表面的泡沫來掩蓋底下的真實

有人曾經說過:「一個人在他的一輩子當中,只要能交到一個真心的朋友,也就足夠了!」何其有幸的!我覺得以我為人處世的態度所得到的真心朋友,倒也不少;以前,在我的心裏頭,我始終認為:「對朋友雖是可以以真心相待,但不見得非要掏盡一片心不可。」在朋友的立場上來說,我總覺得我似乎太過於相信人性,只要曾經跟我坦誠相處的朋友,若是有難事求諸於我,不論它是屬於什麼方面的,在我能力範圍之所能及的,我必竭心力以助之,就像我幫助鄭志祥的事也是一樣;或許我這種不分君子、小人的作風是傻了一點,但我總不曉得何以上蒼賦予我一副遊笑人生的面孔,而卻賜予我一寸軟的心腸呢?

在以前,我壓根兒也沒想到「以心交心」這件事,因為我之所以善與人交,乃出自我認為基本上、道義上之所當然耳;直到昨天接到陳老兄寄來的一封信,卻使我感動不已,我反覆地看了幾次他那充滿關切、鼓勵,尤其最難得的是將他隱藏於心中的一件秘密告知於我(僅限於他、我知道),他的信中有一段頗為意義深長的話:「老兄!不是我說你,你永遠是個長不大的孩子,廢話專家、幽默家、富有唐吉哥德的幻想。」更為難得的是他不隱藏我的缺點,坦然地告知於我;看完了他的信,我差點把隱藏已久的心底祕密寫了下來告訴他,也許他會對我這「談笑生」的觀念有點改吧!

提到了藍影!今晚為餞行的雜錦過後,於懷念的地方,似有意若無意地站在我的背後好一會兒,雖然,我很懷年這種近距離的相處,但我能做的,僅是儘快地避開來,這是何等的可悲啊!我既想看見她的形影,卻又屢屢逃避了開來;我一心想多瞧她一眼,但卻抑不住心頭的難過翻攪、激盪,而逃避她的目光;我矛盾吧!是不!誰能告訴我?!

慕  影 1977. 10. 7 星期五(18歲)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優缺點 幽默 唐吉哥德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