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年時,我就很喜歡用心機,自認是「天下第一聰明人」,現在我仍是這樣認為,但就愛情這方面來說,我是嗎?!是個痴人或聰明人?!.....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天氣晴(18歲)

常常這樣自問:構成這世上之有鬱鬱寡歡類型之人的原因為何?我想大概是沒有人去發覺他那被隱藏已久,歡笑的一面之所致吧!以前我還是個茫然無知的孩童時,藍天就是我的笑容,大地就是我溫馨的憩息點,因為在那個時代,我用不著為任何事擔憂,自然而然的便對大人們的不喜言笑,產生出一種「何必嗎?」的想法;但如今,即令是我本身不願去理睬周遭的事物,畢究童年那片蔚藍的天空,已不再是那麼的任我翱翔,人類成長後的第一件大悲哀,就是脫離不了那一大串接二連三而至的「?」,需要你一一解決

以前,當別人說我與李惠惠(國小一年級同學)有段感情時,我心裏總會不禁怦怦的跳,臉孔緊接著紅了起來,感到萬分的難為情,甚而,連那首自國小被我唱到現在我深深喜愛著的「無情之夢」也被別人拿來一窩蜂的解釋為我與她五百年前的定情之歌,當時,我雖然很不喜歡別人當我的面這樣講,但另一面,我卻又是多麼希望能有人對我與她如此說道,因為聽到這句話,在我的心中,似乎有著無比的充實感;童年,我總認為這樣就是愛,但是到了今天,我始發覺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在以前,我壓根兒也沒想到「以心交心」這件事,因為我之所以善與人交,乃出自我認為基本上、道義上之所當然耳;直到昨天接到陳老兄寄來的一封信,卻使我感動不已,我反覆地看了幾次他那充滿關切、鼓勵,尤其最難得的是將他隱藏於心中的一件秘密告知於我(僅限於他、我知道),他的信中有一段頗為意義深長的話:「老兄!不是我說你,你永遠是個長不大的孩子,廢話專家、幽默家、富有唐吉哥德的幻想。」更為難得的是他不隱藏我的缺點,坦然地告知於我;看完了他的信,我差點把隱藏已久的心底祕密寫了下來告訴他,也許他會對我這「談笑生」的觀念有點改吧!

我對於藍影的一份感情,是一種日積月累的痛苦,是種想見卻又不敢見的惆悵,欲言而又無以出的悲哀;上回考完了「大考」後,閒著無聊,翻出兩、三年前的小說創作大搞「徵友」的把戲,其中有一封信,就是「他」拿給「她」寫的,我站在她的旁邊,對她說:「這個小淘氣看完了這封信,定會哭笑不得;乾脆信封上妳就寫著「小淘氣開」算了!等她回信,我一定好好地請妳看場電影,如何!?」這記憶深刻的一刻,她也親密地叫著我的名字:「慕影!要是她不回信,我可不管哦!」我說:「以妳的字她一定會回的,等著吧!」她笑了笑,但是等到小淘氣回信後,我告訴她此消息,她只是輕「哦!」了一聲,滿臉的不高興,我也搞不懂她對我是否有情亦無意?!而那封信,我也就另編個情節叫人代抄(不過到現在也斷了!等考中大學時,再給莊雪芳來份驚喜吧!);當我童年時,我就很喜歡用心機,自認是「天下第一聰明人」,現在我仍是這樣認為,但就愛情這方面來說,我是嗎?!是個痴人或聰明人?!

慕  影 1977. 10. 12 星期三(18歲)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痴人 天下第一 小淘氣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