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你未必聽過,近年來才查覺到的老歌,它已有近二十年的年份,但聽來仍別具風格!

 

 
 

 
 
 
 

 
 
 
 

他人而言,這是顯而易見地痛苦

膚色的羞辱

不公平的感情傷害

濫用信任(欺瞞背叛),都是無法拭去的傷痛

什麼原因?我記不得了

我選擇了說~再見

現在我很害怕

我可能已被斷絕疏遠(分手)

我試著忘卻不願想起(掩蓋)的真相

綑綁我內在年輕的心海

人生為和平而犧牲,似乎是公平合理的

什麼原因?我記不得了

我選擇了說~再見~

現在我很害怕

我可能已被斷絕疏遠(分手)

最終我理想太過高(指分手)

卻從未學會獨立單飛

所以,(放下身段)下來吧!

我會很感謝(你仍在那兒)

artist: Delerium ft. Kristy Thirsk

album: The Best Of (Karma)

released:  1997

lyricist: Kristy Thirsk

length:  4:48

歌詞翻譯: 羊媽媽

Wisdom

專輯封面

To others the pain was obvious

The colours of shame,

a bruise unjust

Abuse of trust can't be wiped

I can't remember why

I chose to say goodbye

I'm terrified of what

I might have severed

I tried to forget the drowning truth

Lashing inside my sea of youth

Life seemed a fair sacrifice for peace

I can't remember why

I chose to say goodbye

I'm terrified of what

I might have severed

I ended up too high

But never learned to fly

So coming down

I'm very thankful (you were there)

Karma (1997)

曲 目: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Enchanted (Kristy Thirsk演唱)

Duende

Twilight

Silence (Sarah McLachlan演唱)

Forgotten Worlds

Lamentation (Kristy Thirsk演唱) 

Euphoria (Firefly) (Jacqui Hunt演唱)

Remembrance

Wisdom (Kristy Thirsk演唱)

Koran

'Til the End of Time (Kristy Thirsk演唱)

  8:30

  5:22

  6:05

  6:33

  7:32

  8:33

  5:27

  7:28

  4:48

10:04

  4:36

生不論是為了表象的和諧、和平(Peace),亦或是心靈上的平靜,勢必得在某些層面上,做某種程度的犧牲,這看似公平且清晰的定律。比如法國歌手Mylène Farmer那首「這美好的一天」(C'est une belle journée),歌中的主角用生命為交換,以獲取心靈上的平靜(Peace)。當然這種交換極端了點,不足為取。至於這一首,由於背叛或....原因,而致情感受挫,面臨抉擇時,是可以選擇分手,但若感情上依賴過深,以致無法獨立單飛時,是要平撫心境求取一份平靜(Peace),還是綑綁不斷渴望相見的心緒,這就取決於個人的智慧了。(羊媽媽)

Delerium成立於1986年,是加拿大溫哥華的新世紀前衛搖滾樂團,它是由Bill LeebRhys Fulber在長期音樂合作中的名目之一。 Delerium 的作品融合了電子舞曲、環境音樂、工業噪聲、部族音樂、新古典音樂等各種風格,散發出跨越地域、文化、時光,而且他們還不時邀請同屬唱片公司的各路歌手為他們的作品擔綱演唱。。樂隊雖然以這種世界化的曲風不斷完善自己的創作,但是最終他們沒有成為一支世界音樂樂隊,而是成為了一支風格偏向氛圍化的電子樂隊。

無論對於Delerium樂隊,還是New Age愛好者和電音舞曲的狂熱Fans來說,1997年發表的Karma 因緣在全球總銷量超過了250萬張。這對於一個非主流的樂隊來說意義深遠。自此後,Delerium樂隊的音樂開始有所改變,實驗性成分越來越少,但卻更被廣大樂迷所接受喜愛。(擷自網路)

 Ps. 閱讀.....

(荷) Kovacs - My Love 我的愛

(英) Dido - White Flag 白旗

(加) Delerium - paris 巴黎

(西) La Buena Vida - Después De Todo (after then) 之後

2016 分類:歌曲輕鬆聽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