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影「魂斷藍橋」(Waterloo Bridge)裏的人物,更是一個骨子裏面流著多情血液的男孩子,似此情此愛怎能不深深的撥動我的心弦,激起我的共鳴。......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ezimba光點(4-1)zimba光點(2-1  )

ezimba光點(5-1)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2-1) ezimba光點(5-1)

 
 

民國 6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天氣晴(18歲)

昨夜看了第二場的「魂斷藍橋」,散場之後情緒萬千,無以為記,故特於今夜,心情平靜下來之後,抒我滿懷的感傷。

  自我國小曾被秋霜寸草心與紅巾特攻隊的情節感動得淚盈滿眶之外,到如今我長得這麼大了,從沒在為哪一部影片所感動過(要說有的話,也許國片「女朋友」那種男、女主角聚而復散,爾后女主角對記者會上發表說:「我很高興我嫁對了我現在的丈夫」這個情節,曾引起我對藍影的遐思而心有所動),但「魂」片的人物,更是一個骨子裏面流著多情血液的男孩子,似此情此愛怎能不深深的撥動我的心弦,激起我的共鳴。

然而,對一個男孩子來講,他的感傷往往是較有聲音的哭泣要來的痛苦得多;因為,每當我有不如意的事,欲藉諸於哭的方式來發洩的話,我就僅能在眼眶噙著淚水,而將哽咽的聲音與部分的淚珠硬往自己的肚裏吞,因為悲極而泣,隨意抒洩自己情感的那段童年的日子,它不再是現在的我所能擁有的;看著鏡頭上女主角,為男主角殉情,以表白她雖是不清白而聖潔的軀體(為生活所迫女孩子所能做的又是些什麼?)對男主角永恆的愛情時,目眶不覺的濕潤了起來,別人也許對這情景不會有太深的感觸,但就我本身而言,我也是箇中之人,痴的可以的一個傻瓜,因而,我的感傷,自然要比別人更加深了一層。

假如在我這一輩子當中,能有某個女孩子對我講:「我今生只愛過你一個人,這話是真的!」那我雖是死了,又有何憾;也許!在將來的某一天,我將痛苦地望著夢寐中的倩影,披著白色的薄紗,向不是新郎的我敬一杯喜酒,那時我喝得下嗎?!愛情真的是種犧牲、奉獻嗎?!單單是六、七年來的懷想,已教我患上了痛心的毛病,一但將來有朝一日,慕戀的人影,將投入他人懷抱,我忍得住這種無天日的生活嗎?我該找一個機會,好好地向藍影訴說(意指書信),然而,我卻又怕她會認得是我,上帝!我真的很矛盾,究竟這秘密是否會永遠的繼續埋藏下去,還是.....我不敢想得太多。

慕  影 1977. 10. 10 星期一(18歲)

Ps. 人生的際遇很難預料,今日我竟碰到多日未見的陳淑娟,而現在我們也僅能笑笑的過去,除此還能有什麼?

 Ps. 閱讀.....

書前寄語(66年之日記前言)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輩子 魂斷藍橋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