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別人的拳頭已經打到我的臉上,我能不吭聲嗎?!既然連斌都覺得我這些信,痛苦之意表露無遺,那我想我這走極端的步驟是下對了,也許從此了結,也許.......

 
 

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ezimba光點(4-1)zimba光點(2-1  )

ezimba光點(5-1)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2-1) ezimba光點(5-1)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6年11月1日 星期二  天氣晴(18歲)

先,我得承認一點,斌確實不愧是我的好友,對我諸多關懷,但我想他對我還不甚了解,否則他不會在看了我給秋容

與莉萍的信後,對我說道:「你又何必那麼痛苦的急於表達自己的想法呢?若然如此,就中計啦!」

我真的會中計嗎!我想他老兄八成忘了我的一句至理名言「遇?則說?話」,既然別人的拳頭已經打到我的臉上,我能不吭聲嗎?!既然連斌都覺得我這些信,痛苦之意表露無遺,那我想我這走極端的步驟是下對了,也許從此了結,也許此後距離拉近,她會主動地邀我出去不可,只要她搖個電話,或提出同行的要求,那她就中了我的計,因為我寫歸寫,說的又是另外一套(要表裡合一,除非我與她真的都坦誠相見),為了怕以後我與秋容真的就此斷了音訊,特將我那份也許說是有點悲觀色彩,帶有火藥氣味的稿子謄抄於後,假若從此斷了音訊,那也好有著這麼一段回憶,這麼一段插曲:

秋容;
  算了吧!我也不會責怪妳的,因為我曉得,「不管任何事,一旦
我們希望的愈渴切,則我們終將失望的愈深」,不是嗎?再說我也不
敢存著太大的希望,因為我不願意使我的人生染上悲悒的色彩,也許,
妳我的程度尚未深及見面的地步,所以以後我再也不會提出此種幼稚
幻想,直到有一天,妳主動的,且意願了為止,屆時我的電話永遠在
晚間6:00-8:00等著妳(星期假日除外)。

  說真格的!我不懂妳說這話的「含意」,妳送我的一年前的相片,
我依然把「她」保存在日記本中,為何妳會說出「不識廬山真面目」這
句「開玩笑」的話呢?!難道在這一年當中,妳「女大十八變」,變


得不再像是以前的妳,若然如此,請再讓我看看妳現在的「真面目」
?!秋容,可否告知予我,妳的身高,以及妳來到這世上,掉下
第一滴眼淚號啕大哭的日期,好嗎?!

  秋容,我一直覺得,妳的思想與心智時刻的在成長,令人有種成
熟之感,而反觀我卻日趨愈下,簡直有點「不知所云」,相較之下,
何其悲哀?我相信妳會是個灑脫的女孩子,但妳能相信我是個灑脫的
男孩子嗎?!也許我要求「坦白」的愈多,我失去的將會愈多,但我
仍要求妳我之間確實「坦白點」好嗎?!告訴我! 妳真是莉萍?!
願讚美的聲音隨妳影子的過處而降生。
                        友 慕影草

但願這封信,能帶給我意料不到的驚喜。

慕  影 1977. 11. 1 星期二(18歲)

 Ps. 閱讀.....

66.10.19 -Diary/ 筆友世界難覓真誠

66.10.15 -Diary/ 哦…我被轉讓了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