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我沒料到我第一次熱淚燙垂家書的歷史,竟會在此痛苦的被我創造了下來;平躺在榻榻米上,窗外那閃爍不停的星星中,似乎我的家鄉就在那邊.....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
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ezimba光點(4-1)zimba光點(2-1  )

ezimba光點(5-1)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2-1) ezimba光點(5-1)

 

民國 66年11月6日 星期日  天氣晴(18歲)

己的勞力去賺錢,我才曉得錢的可貴,也才不敢隨便亂花錢;從下午四點多起,磨了近二個半小時的鐵牌,賺了四十塊,心裏突然間有種自我的感想,回想暑假考完試後的那段期間,在家裡反正閒著也是閒著,除了看一會武俠小說外,倒不如去隔壁輝仔家賺些「索費」,以便於將來南海岸之行好用,果然,我辛辛苦苦賺來的錢,我終於派上了用場。

我永遠忘不了葛拉瑪颱風剛過境後的相會,由於消息發布的錯誤,第一天我們六、七隻孤零零落單的燕子,被遺棄的等待著明天的希望,後

天的曙光!那天晚上,參與了前幾期的惜別晚會,我深深地頗為那種氣氛感動,因為我原本就是一個感情極為脆弱的男孩子;散會後,由於團部接到消息,有不良少年群集於恆春國中的四周,唯恐出事,所以那晚男同學們五人一小組,步步崗哨,擔任起防守女同學安全的責任,我不曉得她們是否睡得舒適,但我卻度過了我平生第一次淚灑滿襟,哽咽難眠失眠的夜,想到真後悔沒聽媽的話,興忡忡的跑到這兩百里之外的「異域」,心裡真是愈想愈難過。

老天!我沒料到我第一次熱淚燙垂家書的歷史,竟會在此痛苦的被我創造了下來;平躺在榻榻米上,窗外那閃爍不停的星星中,似乎我的家鄉就在那邊,此

時我真的很矛盾的一心思想著,此身已在清水,朦朧之間,我不知何時方入眠。

老天!我真的不敢想像,以後我若能僥倖負笈他鄉時,我是否有那麼多的淚讓我流;我表現在外面的樂觀主義,是否也會因此而成為一個表內真正合一的悲觀主義者;雖然,我得承認,在往後的兩、三天中,我確實也曾融入他們那一羣當中,她們也似眾星拱月般地將我圍繞在中央,當成是他們開心果的「活寶」,這兩個白天,我確實也得到不少歡笑,但又有誰能想到白日嘻嘻哈哈的我,躲在被窩裏,在黑暗中,又是怎樣一個悲淒的心情呢?最後一天,由於戴拉颱風即將來襲,我帶著一籮思鄉的情憶,鎮日打不開我笑的眉顏,甚而在車上我還偷偷的噙過幾次眼淚;朋友們,總以為我正為聯考落榜而擔憂,但我是嗎?!不能,因為連我自己都搞不懂,或許這就叫做「近鄉情怯」吧!

慕  影 1977. 11. 6 星期日(18歲)

 Ps. 閱讀.....

66.09.20 -Diary/ 致南橫健行的朋友們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颱風 樂觀主義 南海岸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