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已經真的是逐漸轉涼了,懷著我滿懷關不住的欣悅,為了趕時間,連早點都來不及吃,就跑到圓環去找夥伴....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6年11月12日 星期六  天氣晴(18歲)

穿上這一季的第一件長袖衣裳,我才真的發覺到天氣已經真的是逐漸轉涼了,懷著我滿懷關不住的欣悅,為了趕時間,連早點都來不及吃,就跑到圓環去找夥伴。

路上遇見老廖,於是相約繞了趟圓環,連個貓的影子也沒瞧著,一直傻傻地等到近八點半,廖說他要回家啦!不願意在此浪費那寶貴的光陰;我的想法是,既然來都來了,總不能沒有結果的悵然離去吧!終而,他們在我們等得不耐煩的時候來了,而卻連一個女孩子都沒瞧見,旁邊有一羣也正在等什麼的女孩子,一過去交涉的結果,竟然就是她們,而我看她們也等了有一會了,羣集之後,又等了近四十分鐘的車子,當到達目的地時,已是時近十點了。

此時一輪高高的太陽,炎熱的逼迫著我們,尤其是我手上提著的是最沉重的木炭,走了近一個半鐘頭的上坡路,「甘苦」的程度真非筆墨之所能形容;烤完了肉做遊戲時,我總覺得我不屬於他(她)們這一羣,因而我也開始寂靜了下來,此時,我倒真的想自己一個人靜靜地想我盈心的疑問;原先!看到那裏面,

似乎有幾張臉蛋長得還蠻清秀有靈氣,但是天曉得打從烤肉的那一刻起,我就隱略的發覺她們並非真的那麼有氣質,隨著時光的消逝,我愈發的感受到她們的膚淺,我真的很後悔,為什麼要來參加這一次的聚會;在家裏靜靜地坐著,豈非比來此有意義得多!我來這裏,原本是想將凝聚的心靈,

就此抒發散來,但我所得到的,又是些什麼?除了皮膚或許是曬黑了一點,我所能獲得的卻是加深心靈不快的惆悵,我這又是何苦來哉!也許!我原先就不該想到要來,因為既然連素未謀面的男孩子之約,都能勻出時間,乾脆答應的女孩子,又會是什麼好貨色,而誰叫我的心境又永遠是那麼的深沉悲觀呢?我曉得我現下的心頭,所隱藏的煩事,已是夠多了!我為何還要這樣想不開呢?算了吧!要算有這回事,那就僅當成是個渺小的點算了,否則,好來好散,就當成沒發生這回事吧?!

慕  影 1977. 11. 12 星期六(18歲)

 Ps. 閱讀.....

65.01.14 煙 /(少年慕影實錄)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