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久,不曾再向妳傾訴了;今夜,我仍願一本我盈心的企想,點點滴滴的重抒我六年來的感懷.....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6年12月2日 星期五  天氣晴(18歲)

影!我有多久,不曾再向妳傾訴了;
   今夜,我仍願一本我盈心的企想,點點滴滴的重抒
   我六年來的感懷。

六年了!妳與我都不再是那長不大的孩子,織夢
      般的日子,已都成為昨日的懷念,以前我們
       擁有的是童年發自內心的真正情感,那時,
        想哭,想笑,都能隨心暢懷所欲的發洩
        個痛快,而如今當幼稚的跡痕從妳我的
        臉上抹煞時,我們是否還能像童年無憂
        藍天中的朵朵浮雲,今朝我欲駕風歸去,
        誰也繫不住,我達達的馬蹄聲,明日我欲
          浪跡天涯,何處能教我停泊,智慧的
           跡痕已掩蓋了妳我原本純樸的心,
         我們已不能再任意的抒洩自己的感懷,
        只因為我們已懂得如何掩飾自己,如何圍堵起        自己的小天地,但這種自然成長的現象,對妳
        我來說無疑的是種悲慘的代號。

六年了!我無時無刻的不在警惕自己「與其讓心靈上蒙上悲泣的陰影,倒不如痛下決心的忘了她」,然而,一次又一次的,我總是忘不了她,當我強迫自己以別的事物來代替她在我心中的影子,我每次所能得到的結果,都是相同的答案,只有徒增滿懷的相思,伴以我哭泣的心,這二千多個的日子,我真不曉得我是如何的度過,或許是再希望與等待這兩種力量的支持下,我殘碎的心靈才得以再繼續煎熬下去吧!

現在,隱藏在我內心的,仍然是那股無盡的戀意,積年累月的盤繞不去,我真不敢想像,假使使我成為一個離鄉的遊子,那我是否能承受得住,不見卿顏的悲鬱,而我隱藏內心的鬱鬱寡歡病症,是否會開始呈現在我歡笑的表面上,使我從「悲觀派的樂觀者」,悲哀的進入純「悲觀者」的領域?!盈心的相思,對於人們來講,是種不能算病的大病,而何其可悲的,我不但已長期的有了這種病,更有著無法忘懷的悲哀!藍影!我真的不想太過於奢求什麼,只要能讓我經常的看到妳,妳不再用那種悲悒的眼光注視著我,不要再讓我感傷到妳悲傷氣息的傳染,那我就滿足了。

慕  影 1977. 12. 2 星期五(18歲)

 Ps. 閱讀.....

66.09.14 -Diary- 星期三 / 我心戚戚

66.10.20 -Diary/ 可惜不是妳,藍影!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