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盈心了懷著一腔的自信,自信我不是一個大笨蛋,在經過又一年的衝刺後,仍然遭受被判出局的命運;然而,當無情的歲月,將我帶入另一階段的歲數時,我卻開始為明年惶恐起來.....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6年12月3日 星期六  天氣晴(18歲)

如我常常與斌半開玩笑性質說的一句話「嗨!老兄,不知不覺的,我這邊的日曆又掉落了好幾張,你那邊呢?」日子過得實在是太快了,快得令人充滿著一種憂懼的悲哀!

四個月前,我還醉心於編織我綠草如茵,放聲自得的大學生涯;而曾幾何時,事實的殘酷成為我心鎖的由來,至今也已恍惚的過了兩個季節,眼看著新的一年又即將到來,而這一學期也快過完了,然而回溯我這幾個月來,我究竟在學識上獲得了些什麼,我是否真曾用心的為自己讀好過一天書,那真是只有天曉得,而不可否認的,我每天都是忙到凌晨一、二點,但是連我自己都不曉得,我究竟是在忙些什麼?

眼看著我十八歲的蠟燭,又即將在這月份的最後一張日曆被撕落時,成為我生命中永恆的回憶,但是對於這畢業後的近半年時間,我所能對自我的心靈交代的又能是些什麼,除了心境的老化外,我所能得到的,只有那潛伏性莫名的憂慮與恐懼罷了;每當我午夜靜思,我總會不由自主的聯想到一個問題:明年七月,我能是個露出歡欣的成功者嗎?

原先在我剛度過考完試後的那段尷尬不安的低潮後,我早把一切希望寄託在明年的征程上,我盈心了懷著一腔的自信,自信我不是一個大笨蛋,在經過又一年的衝刺後,仍然遭受被判出局的命運;然而,當無情的歲月,將我帶入另一階段的歲數時,我卻開始為明年惶恐起來,要是屆時我所獲得的答案,仍然是個殘酷的打擊,那我的天地又將成一幅什麼樣的圖案;我忍受得住又一次失去陽光的悲哀嗎?!我受得了別人輕視的眼光,但是我受得了自我的譴責,以及藍影憐憫的眼光嗎?!我真是寒心的不敢去思索這些問的的答案,但是這又是我遲早必須面臨的審判,所以,慕影,別讓人家笑你是孬種吧!振作吧!就算是為了達遂你的心願而努力吧!慕影!

慕  影 1977. 12. 3 星期六(18歲)

 Ps. 閱讀.....

歲末趕傷 /(新 詩)

我的天啊 /(聽我 543)

66.11.21 -Diary / 重考生的惶惶不安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孬種 眼光 悲哀 日曆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