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既然把她當成今生你永恆的戀人,那你就該表達你的情意,你怎知那個你盼望已久的答案,不會是個令你欣喜若狂的答覆呢?!而就算她的答案將是那麼的冷漠,而這對你來說,又有什麼損害呢?因為你畢究曾在這世上,由心的敢去愛過一個人.....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6年12月4日 星期日  天氣晴(18歲)

個禮拜,當我回到清水,必定會得到一些人的評語:「慕影!你變得太多了,變得完全像是另外一個人,也變得更英俊多了。」

以前好友斌在與我分隔三個多月後,第一次見到我,他的評語也是如此。雖然,我曉得他一向說一就是一,但我總不覺得自己有什麼變,直到最近,我耳邊接二連三的一直聽到相同的話語,使我也不得不淮變了;也許!我真的是變了;就我外型來說,我是大幅度的變了,我的體重與腰圍有著顯著的增加;但是有一點,不論我外觀再如何的變,我曉得它是永遠不會改變的──那就是我的心。

有時候我真的很恨自己,愛上一個人,並不是一件可恥的事,而為什麼我卻總是那樣的懦弱,連絲毫愛慕之意都不敢表現出來呢?或許,你又會找藉口了,她在你心目中的形象,是那樣的完美,以至於你不感有絲毫侵犯她的不正思想。

但是,你既然把她當成今生你永恆的戀人,那你就該表達你的情意,你怎知那個你盼望已久的答案,不會是個令你欣喜若狂的答覆呢?!而就算她的答案將是那麼的冷漠,而這對你來說,又有什麼損害呢?因為你畢究曾在這世上,由心的敢去愛過一個人,而你也敢去面對著你私慕的麗影,說出你盈心的相思,如此,你真是曾在這世上活過,而這不就夠了嗎?!

至於「真正的愛要表現在有結合的愛上」這些美麗的謊言,你就去他的吧!在此,老兄!我要重複一句話「愛上一個人並不是一件可恥的事」,而至於你敢去表達心中的戀意,那更不是件難於見人的醜事,而你為何非得讓你的心難過不可呢?你難道沒見到,今天她有史以來,第一次向你招手時的那種嬌憨嗎?!雖然說她之所以招手,是由於隔在你倆之間那座橋梁的影響,然而就今天中,你不是打破了好幾個月來的沉默嗎?!而她也不是沖著你開心的笑了好幾回嗎?!就沖著這幾點,將你寫好的信寄出去吧!別再讓你自己難受吧!而至於後果如何,老兄!你就瀟灑點的去他的吧!

慕  影 1977. 12. 4 星期日(18歲)

 Ps. 閱讀.....

66.10.24 -Diary/ 秋聲中的慨嘆

66.10.23 -Diary/ 回到慕戀的人影旁守候

2017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