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這篇中篇小說後,我腦海裏不禁浮現惠惠的影子,她也是以那樣清新的姿態,梳著兩條秀麗的長辮子,出現在我的眼前,成為我這生中,第一個接觸的異性.....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6年12月7日 星期三  天氣晴(18歲)

已過期的幼獅文藝上,我看到的一篇蔣芸所著的下弦月,我仔仔細細的將這篇文章看完後,我的心裡充滿著一種說不出的感觸;因為他所描寫的,
與我童年的情形略有相符。

書中的主人翁,是個整天為家計所忙碌的毛頭小子── 一個標準的「留級生」;作者用盡了平述性的口吻,說明了發生在他周遭的一切事,也道盡了窮人們所必須忍受的一切痛苦,更重要的是他點名了為人父母者的心情;也許,這一代的年輕人,是真忍不住父母親成天千篇一律重覆的嘮叨,但可知否,他們的出發點無一不是為自己的子女著想的,「遲暮」的心情有誰能了解?!天下真有不是的父母嗎?!在後半篇中,作者描述了一個梳著兩條小辮子的漂亮小女孩,與主人翁的不含心機的往來,而到最後,卻由於她媽媽的介入,而使得這個小主角,開始再過著孤獨的生活。

看完了這篇中篇小說後,我腦海裏不禁浮現惠惠的影子,她也是以那樣清新的姿態,梳著兩條秀麗的長辮子,出現在我的眼前,成為我這生中,第一個接觸的異性;我的童年,照旁人的眼光來說,也不是什麼正經孩子,一天到晚的遲到,身體成天地鬧彆扭(想起來,當時真是窩囔),那天,老師說要將男、女同學編排在一起,當時我心裡就有一個預感,我心目中的「公主」可能會與我坐在一起,果然她從此就在我的身旁待了兩學期;我永遠忘不了那一段時光,她請我吃東西,為我削鉛筆,不避別人的閒言,總是儘量細心的在照顧著我,以至於別人取笑我倆是對小戀人,然而,她卻仍然不在意;我忘不了那一襲雪白的衣裙,配合她那綻放的笑靨,予人的聖潔美,不管在這天涯的那一個角落,我總是要說:「童年的回憶,給予我太多的甜蜜,尤其是與她並肩而坐的一年時光」,在此,我不欺心的說句坦白話,她真是惹人愛憐,雖然並不見得我是在喜歡她,但我總要說,她真教我不能忘懷,我永遠懷念她;上次的偶逢,雖然她已不認得我,雖然我的心波,對於舊時同窗的重逢,也並沒有起太大的震撼;但我聞悉她考上台大牙醫系後,我仍願祝福她永遠健康快樂,雖然,國小一年級的諸多往事,已非我知所能記憶,但她確曾是我生命中第一位接觸的異性,祝福妳!惠惠!

PS. 我曉得以她的資質,聖潔的造型,早晚會誠如國小的般地成為系花,待得我明年能擠身於「新鮮人」
的行列,再來勾起一份童稚的「戀」情吧!
(雖然我絕不會愛上她,但我仍樂於知道她的一切)

慕  影 1977. 12. 7 星期三(18歲)

 Ps. 閱讀.....

66.9.22 -Diary/ 美麗的回憶

● 66.9.30 -Diary/ 歲月抹不去的兩倩影

2017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辮子 異性 主人翁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