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出一年半前網路上看過的的視頻,雖說早已看過,偏就要假想自個是街頭閒晃的無聊人士,巧遇街頭快閃表演.....,看罷後的感想依舊是精彩又溫暖人心.....

 

       

artist: Charice

album: Digital Single(數位單曲)

released: May 20, 2011

writers: Daniel Jamas, Leah    Haywood, Shelly Peiken

length:  3:01

翻 譯:

羊媽媽


明於前,只在收錄與己有緣的歌曲,翻譯非絕對, 
僅供參考歌曲的歌意,以是非專業負責翻譯.....  

 

Charies (2011)
   數位單曲


 《
Charies(2011)
  
 曲 目   ~ Charies 
 
1. Louder - 3:01    
  2. Lost the Best Thing - 3:36      

 
 
 
 
 
 
 
 

 

頻的拍攝地點在日本JR(Japan
Railways)大阪車站,這場經過專業公司籌畫的求婚,舞者跳得賣力又帶勁,男主角雖看出他的舞步有點魯鈍,但還是有用心練習排練過,真的頗有看頭。看完了立刻想了解一下舞曲的來由:這首曲子是由一位15歲時(2007)因唱功了得,而迅速竄紅於網路,因此受邀美國的艾倫秀,進而進軍國際歌壇發展的菲律賓女歌手

Charice

Charice,生在破碎家庭,3 歲與母親,弟弟一起逃離經常施暴        
的父親。她的母親、姨母都是歌手,得天獨厚地 Charice 也擁有一副好        
嗓子;由 7 歲開始在加勒官那省征戰大小歌唱比賽不下80 幾個; 13 歲        
(2005年)參加菲律賓電視台Little Big Star歌唱比賽得第三名,她渾然        
厚實的嗓音與她的身形(153cm)對比下讓人印象深刻,之後她曾一        
度茫然地想當個護士算了,突然一天,接到瑞典來的電話,那邊的音樂        
人想請 Charice 灌錄 CD,因為 youtube 上的比賽視頻讓瑞典人驚嘆,於        
Charice走出 了她邁向國際的第一步,很快地2007 年又受邀去韓國的        
節目 Star King,接著上艾倫秀,歐普拉秀...於是展開了她的歌唱生涯。        
或許因父親家暴的影響所及,2013Charice坦然出櫃。                


;只是在明瞭了歌意後倒令我莞爾,怎麼會這樣?難不成
是為求婚未果時還有台階下嗎?
哈哈哈.....(羊媽媽)

Louder

   I'm staring out of my window       
And the rain is pouring down     
When you left, I was so low    
But I'm not gonna drown  



   當我凝望著窗外  
外面正是磅礡大雨  
在你離去時我曾意志消沉  
但我絕不會繼續沉淪下去  

           I don't need no shoulder
           I'm gonna be a soldier
   I just wanna feel somethin' I don't understand



  我不需要倚靠任何肩膀
  我會像個頂天立地的戰士
  我只想去體驗許多我還未曾了解的事物

 *- -I'm just gonna run right through the rain
  I'm just gonna dance right through the pain
  I just wanna feel that rhythm, feel that drum
  Let my heart beat louder
  Let my heart speak louder than my head (head, head, head)
  Heart beat louder than my head (head, head, head)
  Heart speak louder
  Wanna feel that rhythm, feel that drum
  Let my heart beat louder
  Let my heart speak louder than my head - -



 我只想在雨中穿梭奔跑
 我只想在我的痛苦上舞蹈(苦中作樂?)
 我想體受那律動,那鼓聲般的節奏
 就讓我的心跳再響亮些
 使心跳聲蓋過我的思路
 讓砰砰的心跳聲抑住所有思緒
 讓心跳響得更加嘹亮
 想要感受那韻律、那節奏
 就讓我的心跳聲響徹雲霄
 讓我的心跳蓋過我的思緒

  I, I am over overthinking of how to get you back
I'm checking out for the weekend
And I ain't going back
Repeat



  我已結束反覆思索如何挽回你的心
  周末我要打從你的心房退房
  而且決定不再回頭

  I don't need no shoulder
  I'm gonna be a soldier
  I just wanna feel somethin' I don't understand
     Repeat



  我不需要倚靠任何肩膀
  我會像個頂天立地的戰士
  我只想去體驗許多我還未曾了解的事物

  Oh, letting go
  Yet it feel so good, so right
  Oh, all I know
  Is that I let my heart beat
  Heart speak louder than my louder than my
  Heart beat heart speak louder than my louder than my
  Heart beat heart speak louder than my louder
  Than my louder, louder, louder, louder
     Repeat



噢!放手讓它去
耶!這感覺真好,真棒
噢!我所能做的
就是讓我的心跳
讓我心跳大聲地發聲,更加響亮、更加嘹亮


 Ps. 閱讀.....

(美) Capital Cities - Safe and Sound

(美) Capital Cities - One Minute More

(義) Al Bano & Romina Power - Felicità

2017 分類:音樂輕鬆聽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